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七宝镇开展消防演练 共建平安社区

  发布时间: 2017-11-09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说明: F:\1邮箱新闻\17年11月\171106七宝镇信息报送\171106\开展消防演练  共建平安社区\开展消防演练  共建平安社区 (3).jpg

  为响应七宝镇“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强化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认识安全防火的重要性,增强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2017 116日下午两点,闵行区七宝镇红明新村居委与联合单位漕宝路停车场共同在红明一村小区广场组织部分居民、物业员工开展了一场消防演练活动。

  在消防演练中,由消防安全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器材使用细则。首先向大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火灾发生时逃生注意事项。之后介绍了两种消防器材: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工作人员在现场教授大家使用灭火器的注意要领:站在火场的上风头,拔下保险销、一手握紧喷管、另一手捏紧压把、距离火焰1米左右喷嘴对准火焰根部持续喷射直至火焰熄灭为止。在使用二氧化碳灭火器时需注意:由于二氧化碳是低温灭火器,一手需握在塑料碰嘴处,不可握在连接喷嘴与灭火器罐之间的金属管处。之后居民亲自尝使用灭火器。

  此次消防演练和消防知识普及活动提高居民和物业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居民在应对突发火灾等消防事故时的能力,降低损失,而且通过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技能和意识可以有效减少事故发生的频率,减少火灾等消防事故的发生,为进一步建设平安小区打下坚实的基础。(图文来源:七宝镇)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