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莘庄工业区开展“以我新净美 迎接十九大”专项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9-22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为了以最佳的园区面貌,迎接即将到来的党的十九大,近日,莘庄工业区莘工环卫综合服务有限公司启动了“以我新净美,迎接十九大”专项主题活动,以三个“角色扮演”投入到扮靓园区的闯关赛!

  我是园区当家人

  94位道路保洁人员正常的上班时间,全部在岗;10点至13:30的休息时间,也加班加点,毫不懈怠。环卫工人这些日子“非常态”的工作模式,是莘庄工业园区环卫条线全体同仁“为大事尽责,为园区担当”的一个缩影。

  为全面优化园区环境,莘工环卫在重视常规路段的保洁外,着眼于背街小巷等隐蔽位置,开展不留死角的彻底大清理;并与路面护绿、市容管理等职能人员进行默契合作,发现问题,及时补位;此外,对园区产城融合的核心地段做好精细化管理的同时,辐射外围,确保园区整体洁净舒爽。

   

  我是爱心传递者

  为了让洁净舒爽的园区环境能得到长久维持,也为了保护好这些“城市美容师”的劳动成果,继“爱心接力站”之后,莘工环卫公司又推出了“五个一”爱心大行动。班子成员和各科室人员分成六个小组,深入园区各条道路,各个班组,向环卫工人送上真挚的问候。 “五个一”行动 :送上一瓶清凉矿泉水;递上一条温暖牌毛巾;道一份真心的问候;提一点改进的要求;拍一张自然的照片。小小的“五个一”行动,让环卫工人们感受到温情,也彰显出他们劳动的价值。

   

  我是环卫志愿者

  作为环卫人,要在管理上关爱员工,更要在自我行动上有所表现。怎样才能让队伍更有行动力?带着这样的思考,莘工环卫党支部以申北路为基点,携手公司行政、工会、团支部,联合启动了清洁园区北大门行动。钢丝球、长柄刷、大水桶……莘工环卫人与申莘新村的10多位志愿者老妈妈,一起清洗花坛的陈年旧迹,擦亮社区的德匾铭牌。一翻齐心协力的大扫除,少人问津的旧砖碎瓦不见了踪影,灌木林中的烂叶陈枝也尽数得到处理。

   

  日后,莘工环卫党支部从申莘新村起步,将在每个双月的最后一周,举办一次服务社区、校区、厂区的党员主题活动,传播生态理念,培育公益习惯,优化园区环境。

  “以新净美,迎接十九大”。未来,莘工环卫综合服务有限公司还将以更大的热情,带领队伍做好园区服务保障,为工业区的每一个人营造一个宜居的生活环境。(图文来源:莘庄工业区)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