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华漕镇居住环境定当先 重拳直击“居改非”

  发布时间: 2017-09-20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随着“创全”工作的持续推进,闵行区华漕镇百姓的生活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是华漕中队还是时常会接到本应幸福感满满的小区居民的投诉电话,称经常会听到一些嘈杂的声响严重影响自己和家人的休息。嘈杂的声音从何而来呢,经城管中队的执法队员现场检查,原来都是“居改非”惹的祸。舒适宁静的居住环境变成了办公场所、商铺、仓库、麻将馆等,让“家”的味道变了。

  针对如此情况,城管中队主动牵头,联合镇综治办、市场监督所、派出所、安监所等部门实施了“居改非”专项整治工作。执法队员首先来到了九韵居委所属小区,直捣黄龙对一家“劳务派遣公司”进行了整治,公司负责人起初并未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构成了违法违规,在执法队员的耐心劝导和宣传教育下,该负责人深刻意识到自己犯下的错并写下承诺书答应尽快搬离小区恢复房屋使用性质。

  随后,执法队员长驱直入来到了爱博六村居委所属小区,对三处“居改非”住宅进行了整治,执法队员根据现场情况,与当事人进行交谈,告知其违法行为对居民所造成的影响,责令其及时整改,并及时取缔了相关经营工具。

   

  近几年“居改非”的违法势头呈逐年上升趋势,已经对居民生活、居住环境带来众多不利影响,同时也给消防和社会治安带来诸多隐患。经过此次联合整治,华漕镇域内的“居改非”整治已经初步取得了成效。华漕城管中队将进一步深入社区,紧密联系居委,严格查处此类“居改非”违法行为。(图文来源:华漕镇)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