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吴泾镇助力“创全” 开展水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17-06-21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为助力“创全”,进一步提升水环境面貌,近日,闵行区吴泾镇开展了水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一是吴泾镇水务管理站、闵行区水务局执法支队、区农委执法支队(渔政执法)、吴泾镇农业服务中心联合对吴泾镇域内的淡水河、樱桃河、塘春泾、南潮浜等多条河道开展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二是对河道管理中的重点、难点进行集中整治。

  由于吴泾镇河网纵横,中小河道较多,附近居民常将传统捕捞工具安置在河道内捕捞鱼虾,对水生态、生物资源、水安全、水环境等都有不同程度影响,还对保洁船只的通行及打捞河道垃圾造成不便,且影响了河道环境的整体面貌,保洁人员虽经常劝阻,但效果不大。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保洁船4艘,各部门执法人员共计近20人,执法过程中,对投放违规渔具的市民进行执法宣传,耐心劝导,做到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此次专项整治共收缴网簖100多条,丝网20条,提笼10余只;河道集中整治中共出动保洁员300余人次,共整治河道中的重点、难点河道32条,打捞、清理绿萍、漂浮物、岸坡垃圾等2吨多。

  通过开展“创全”水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增加了河道保洁社全体职工“创全”活动的热情,保洁员工还向河道周边群众耐心宣传水环境保护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河道边附近居民爱护水环境意识,为创建文明城区助力添彩。(图文来源:吴泾镇)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