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浦江镇楼道自治 齐心共建美丽家园

  发布时间: 2017-06-16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原本贴满小广告,有很多污渍的墙面和堆满杂物的楼道,现在全不见了,而且楼道变漂亮了,也一下子有了人情味,像自家的客厅一样。”这两天,闵行区浦江镇浦润苑居委干部在巡查楼道时发现15号楼102住户,楼组长张伟奇在楼道门厅里忙着布置。现在墙面上挂着漂亮的装饰画,门厅顶上安装了新式感应灯、装饰隔断架子上放着的肉肉植物,让整个居民楼变得充满生机又温暖美好。

   

  张伟奇表示,为了响应闵行区“创全”工作和浦润苑“自治楼道”的五彩楼道计划,成立了15号楼道自治管理小组。楼道自治能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社区事务的积极性,居民主人翁意识增强了,是积极的“当局者”,自己的家园,自己来扮靓,楼道面貌也会从此焕然一新。

   

  5月底,为了尽快开展五彩自治楼道,居委和物业已完成楼道清理及电梯墙面的粉刷工作。张伟奇先配合居委物业铲除小广告、将外露电线排线处理,并在6月后针对楼道门厅进行大改造,换灯、贴画、装饰、安装摄像头。最令人眼前一亮的是那个可爱的熊猫储蓄罐。原来这个储蓄罐是15号楼居民自发,准备平时买菜回来,口袋里多出来的角角分分,投入储蓄灌,用以公共区域的装饰。张伟奇会在固定时间回收,并进行费用公示。张伟奇还说希望浦润苑尽快完成自行车库的改建,让停在楼道里的助动车、自行车能停放车库后,门厅里可以放一个沙发,让楼里的居民买菜锻炼回来时有个地方歇歇脚,聊聊天,坐得舒服点。

   

  现在正如张伟奇所期望的,楼道变整洁了,居住环境改善了,居民才会有归属感和责任感,居民将引领为小区自治的主导者、参与者。邻里和睦,也能使小区变成温暖的大家庭。小区的楼道自治是践行“创全”、美丽家园建设中极其重要的一环,是居民自治建设中重要的单元,也是社区服务管理中不可替代的一个范围。浦润苑各楼组也将向15号楼组学习,人人参与,激活主人翁意识,多方促进,共创楼道邻里和谐、舒适的安居环境。(图文来源:浦江镇)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