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虹桥镇各居委巧推“爱国卫生月” 家园如画迎“创全”

  发布时间: 2017-04-27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2017年是爱国卫生运动开展65周年,也是闵行区巩固国家卫生区工作的复审年。为深入宣传贯彻上海市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提高全民文明卫生素质从而提升社区宜居程度,闵行区虹桥镇多个居委争相组织开展了以“让上海更清洁,让市民更健康”为主题的第29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前期通告

  在开展此次活动之前,居委联合物业在各小区的每个楼道内张贴告示,告知居民群众在规定的时间内处理掉堆放在公共过道的装修垃圾以及物品。

  板报助力

  充分利用大门口、居民活动点内黑板报的宣传作用,各居委精心准备了黑板报以宣传卫生科学知识,大力营造和谐的人居环境。

  撸袖清理

  居委成员、物业、“平安马甲”志愿者们以积极的姿态热热闹闹地投入到这次的爱国卫生义务劳动中。大家撸起袖子拿起钳子提起水桶手握铲刀,各自分工协作,通过本次行动的开展使小区环境卫生达到道路净、绿化带净,墙根墙体清、树根清、全天候、无死角的小区环境卫生标准。

  “绿化带花坛内的果皮纸屑不见了。”“居民区墙壁上黑广告不见啦!”“居民区旁边的卫生死角被清理干净了”……有些居民们对清洁活动津津乐道,很是赞赏,并自愿加入到行动中来。

  物业监督

  通过卫生劳动,各小区的散在零星垃圾、黑广告等现象得到了极大改善。今后,物业将定期对楼道内的环境卫生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做到及时处理,做到常态长效,助推“创全”冲刺。

  这次爱国卫生月活动力争不留死角“治脏”、不遗余力“治乱”、不留情面“治差”,提升小区环境卫生面貌,消灭卫生死角,引导群众改变不卫生行为,树立良好的卫生习惯,并发动群众对食品卫生和公共场所的卫生进行监督检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美丽家园营造了整洁的卫生环境。(图文来源:虹桥镇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