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走进经典诉我心 虹桥镇居民以诵读直抒胸臆

  发布时间: 2017-04-26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为了传播终身学习理念,推广全民阅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同时让社区里的众多残障朋友树立自强自立的信念,近日,闵行区虹桥镇龙柏三村小区开展了一场“走进经典—阳光沙龙诵读会”。

  起初,学员们有些拘谨害羞,小声交谈着,助残员施惠二话不说,拿起手中的文章,细细朗读起泰戈尔的《花的学校》。小屋里渐渐安静下来,每一位成员都聚精会神地听着耳边的诗歌。朗读完毕后,大家都微笑着鼓起掌。班长芮三宝酷爱读书,他还从家中带来了喜欢的书籍与学员们一起分享,他声情并茂地朗读了一篇朱自清的《背影》,表达了自己对近期去世父亲的思念之情。言为心声,诵读中的真情实感引发了更多的情感共鸣,越来越多的学员参与进来。学员夏引娣朗读了一首《假如生活欺骗了你》来为自己打气,希望自己能在未来生活的中,就算遇到挫折,也能迎难而上,战胜困难。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学员们的积极性却越来越高,临近诵读会尾声,学员们还意犹未尽,互相交流着自己的心情与感受。

  经典诵读不仅拓宽了阳光沙龙成员们的知识面,也给他们带了新的乐趣,增强了他们的社区活动参与度,使他们更热爱自己所生活的社区。这项有益提升自身道德素养、传播文明风尚的活动,也将会面向广大的居民朋友们,继而推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图文来源:虹桥镇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