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古美路街道走访社区治顽症 解决问题保“创全”

  发布时间: 2017-04-19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城管进社区”一直以来都是闵行区古美路街道城管执法的标杆性工作。近期,根据区城管执法局《关于开展“城管进社区”居(村)委干部座谈会及集中走访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古美城管中队领导带领全体队员对辖区内38个居委开展了全覆盖集中走访活动。通过深入走访,进一步拉进群众与城管工作者的距离,提升社会公众对城管执法工作的满意度。

  近日,走访至平阳三村居委会,征求居委的意见建议。居委干部对中队每次都能及时查处社区内城市管理方面的违法违规现象表示感谢,并反映了古美西路752弄40号102室占用公共绿地乱搭建,希望城管中队能帮助处理。

  走访社区的最终目的就是解决实际问题。执法队员直面问题不回避,一出居委会就赶到现场实地查看,发现该户居民在家门口的公共绿地上擅自搭建了一个大暖棚种植花草,还搭有葡萄架、花架、遮阳伞等物,并堆积了大量杂物,违法占绿行为属实。执法人员当场开具《责令限期拆除违法建筑告知书》,要求其自行拆除。面对业主的不理解,则向业主做起了耐心细致的宣传教育工作,并结合“创全”形势,古美街道建设“美丽家园”行动劝说业主认识到自身占绿行为的违法性。经过反复沟通,业主心悦诚服,表示会积极配合中队整治。

  做通了思想工作,接下来的整治行动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展开。次日上午,城管部门联合平阳三村居委及街道环保中心拆除占绿违建并清理杂物,社区顽症一朝解决。

  2017年是闵行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关键年,古美城管坚持“城管进社区”及“美丽家园”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为维护好辖区环境秩序,积极为“创全”添砖加瓦。(图文来源:古美路街道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