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浦江镇加强协同联动 消除美丽乡村不和谐“音符”

  发布时间: 2017-03-20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随着城镇化建设脚步的加快,静谧宜居的浦江镇,因相对较低的生活成本,便捷发达的轨道交通,且毗邻漕河泾开发区,吸引了大批外来人员前来安家立业。正是由于存在需求市场,各类“黑中介”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一些务工人员和跳槽者因求职心切,盲目轻信“黑中介”的招工信息,满怀希望地想去打工赚钱,到最后却是人财两空,落得个被骗的结局。

  这些星罗密布的违规“黑中介”,以租赁的沿街门面房作为招聘基地,更有甚者直接摆摊在马路两侧招揽生意,一张桌子两个凳子“野摊子”就地开张,随意放置招聘海报展板,广告传单见人就往手里塞,随手丢弃的广告传单污染环境还扰民,成为影响美丽乡村建设的不和谐“音符”。

  针对节后出现反弹的“黑中介”现象,确保人力资源市场规范运营,近日,浦江镇陈行联动执法中心联合属地派出所、网格化中心等部门率市场化队伍,对苏民、建中、立民等村及漕河泾开发区沿线屡有举报的违规职业中介、劳务派遣机构开展联合整治。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5名,执法车2辆,查处“黑中介”6家,清除非法招工海报展板、横幅等20余块(条),收缴电脑3台及办公桌椅、广告传单、收据等违法经营用品若干,有力遏制了“黑中介”蔓延势头。

  下一步,陈行联动执法中心将加强协同联动,注重系统治理与常态长效管控相结合,有效推进城市管理难题顽症治理。(图文来源:浦江镇)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