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古美路街道停车难地锁遍布 城管巧协调化解难题

  发布时间: 2017-03-17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近年来,随着私家车辆的日益增多,“停车难”的矛盾日益凸显。位于闵行区古美路1458弄的中友嘉园小区停车位上安装了130余个地锁,有的业主甚至占了2、3个车位。平时,有些车位虽然没停放车辆,但也竖起了地锁。一些居民无处停车,只能将车停在人行道、绿化带上,既影响美观,又妨碍通行。小区居民对此怨声载道,投诉声不断。

  古美城管中队得知情况后,前往现场向居委、物业、居民了解情况。原来该小区的大多数地锁是上一个物业公司收取业主押金后协助居民安装的,属于历史遗留问题。小区现在的物业公司要求拆除地锁,很多住户并不愿意配合。针对上述情况,中队联合街道房办等职能部门召开小区现场协调会,听取居委、物业、居民等多方意见,并向街道汇报进展情况。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再次组织召开协调会,确定了在街道给予一定补助的基础上由现任物业公司先将原先装地锁押金退还业主,城管中队牵头组织进行整治的方案。

  中队在详细制定整治方案的基础上,联合街道联动执法办、小区居委、市场管理公司等部门开展了为期2天的小区地锁专项整治。拆除行动中,城管队员不仅维护现场秩序,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更是拿起专业工具加入拆除队伍,将一个个地锁拆除干净,小区居民对此连连称赞。

  小区停车位是每一位小区住户的共享资源,在停车问题日益凸显的今天,如何管理好共有停车位,使其发挥最大利用值,是一个新课题。古美城管人将为此不断努力,为建设“宜居古美”贡献力量。(图文来源:古美路街道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