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浦江镇“啄木鸟”找寻河道短板 “双报到”齐心助力“创全”

  发布时间: 2017-03-15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春天的阳光为浦江的景色增添了无限暖意。不过,温暖人心的可不单单是阳光和美景,还有党员的实干劲头,围绕浦江镇“创全”工作与河道综合治理的要求和部署,闵行区浦江镇党委组织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了“一日志愿双报到”主题活动。

  3月5日在“党建引领,助力创全”学雷锋主题活动上正式启动了“党员一日志愿双报到”的模式,此次主题活动,主旨就是要通过党建引领,将各单位、各居村党员形成合力,助力“创全”以及各项重点工作。按照部署,机关、事业(公司制)、全资企业党员需要积极参与居住地党组织安排的服务项目,根据组织安排,每月5日前往结对居村参与环境整治、家园建设全等志愿活动,每周一次对公共场所周边责任包干路段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发起人在上海志愿者网站上发布项目,参与志愿活动的党员只要扫码加入就能自动记录服务时长,实现报到的同时,将党员志愿服务落实到位。

  3月8日一大早,浦江镇党委书记谈国庆也穿上了志愿红马甲,带领机关党员志愿者,来到浦江的街面和社区村舍,参与“创全”志愿清扫活动。

  期间,党员志愿者们热情用不完,一路上,大家走走停停,不时挥动扫帚,扫除灰尘,并将街面、场地上散落的垃圾用钳子拾起,对于路边的大块垃圾,大家则会戴上手套直接上手,一段路下来,白手套越来越脏,环境上越来越美。

  无独有偶,除了积极投身街面环境卫生的党员志愿者,辖区党员组成的河道“啄木鸟”队伍,那也是这次党员志愿活动的一项特色内容。浦江镇党委针对今年中小河道整治的实际需求,根据辖区特点,通过发动党员和积极分子,妇女和青年,组建河道“啄木鸟”队伍,参与全镇各村的河道巡查,发挥督促河道治理,检验整治成效的办法。

  除此之外,这一周来,各个机关、单位”一日志愿双报到”的氛围也已经急速升温。陈行执法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前往结对支部开展清洁活动;财政所党支部、华庆公司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正在居村内打扫卫生,为居民们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党建服务中心的党员志愿者们走上街道,清理卫生死角……

  党员以身作则,引领“创全”,一份份绵薄之力汇聚成美丽浦江。“创全”,大家齐参与;“创全”,大家在行动。(图文来源:浦江镇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