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浦江镇新年新气象 老街换新貌

  发布时间: 2017-02-17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新年伊始,闵行区浦江镇杜行联动执法中心“抓典型,净市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对杜行老街开展摸排整治。杜行老街为杜行村一处小型商业街,街道全长百米,十尺见宽,沿街却容纳了几十户各类商铺,每日早晚市时跨门经营、乱设摊现象严重。街面污浊,黑水横流,交通堵塞,让附近出行居民苦不堪言、怨声载道。

  2月8日,杜行联动执法中心集中力量开始对杜行老街各类问题进行摸排梳理。按照先易后难,重点突出的推进方式,制定详细“攻坚”计划表。对市民反映特别突出的问题优先处置,对容易处置的问题顺手处置。当日,浦江中队共整理跨门经营、乱设摊、违法搭建等各类问题6类。

  2月9日,杜行联动执法中心出动执法人员5人,市场化管理公司5人,执法车辆3辆。组织力量为杜行老街后期整治工作进行前期宣传工作。告知发放宣传商户25户,乱设摊人员劝离10余人,清除乱张贴黑广告13处,协同环卫处置乱堆放垃圾3处。

  2月13日,杜行联动执法中心出动执法人员5人,市场化管理公司10人,执法车辆3辆。对杜行老街进行街面整治,共查获乱设摊案件5起,跨门经营案件10起。极大改善了杜行老街市容情况。

  后续浦江杜行联动执法中心将定点定岗,做好老街街面巡查工作,守住治理“果实”防止问题“回流”,并逐步将触手伸向他违章搭建等“难点”问题。对于顽固不化的快速立案查处,对于有困难的积极搭手助整改。

  家人团聚,户户飞花新年喜悦还未散去,杜行联动执法中心队员已褪去节日新衣着上制服穿梭与老街旧巷,期待给老街百姓一个新年新气象。(图文来源:浦江镇)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