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闵行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2-15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闵行区市场监管局2017年春节前后,用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积极“创全”。

  开展扶贫帮困活动

  春节前夕,闵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级领导干部纷纷深入结对社区,走访和慰问困难党员群众,积极听取了解社情民意,将慰问金逐一送到他们手中,共计走访莘庄社区困难党员、群众33名,发放慰问金24000元,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0条,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10条。此外,局党委还走访慰问本单位困难干部、困难家庭,起到“关心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社会效果。

   

  开展食品安全志愿服务

  临近春节,正值市民外出聚会用餐高峰期,区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组织精干力量开展错时执法志愿活动,严防食品中毒事件的发生,对重点区域开展地毯式突击检查,以查问题、补短板为重点,做到包干分区,确保责任到人,严格对照SOP表格对餐饮企业进行检查,检查文书要书写规范,并及时上报移动监管系统,确保程序规范;执法人员以餐饮经营户是否无照无证经营、从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环境卫生是否整洁、食品加工是否规范、索证索票是否齐全为重点检查内容,严格开展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确保整改到位。

   

  倡导节俭文明过节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反对“四风”,市场局办公室、监察室下发通知,倡导绿色低碳消费理念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各所队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相关法律纪律规定,教育引导大家严守纪律红线,做到过节不忘安全,走亲访友不酗酒,坚决杜绝酒后开车。同时,要有清醒的头脑,思想不麻痹、不陶醉,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始终保持廉洁自律,过一个安全详和健康的春节。

  营造传统文化氛围

  挖掘民族传统节日蕴藏的丰富资源,积极组织参与农村办酒场所厨艺大赛等群众性节庆文化活动,华漕、梅陇市场监管所干部主动融入群众文化生活,引导人们在辞旧迎新,阖家团圆的节日氛围中,弘扬家庭美德,共建家庭文明。(图文来源:闵行区市场监管局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