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吴泾镇创全在行动 家园和美乐

  发布时间: 2017-01-12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为进一步落实“创全”各项要求,实实在在为广大群众解决问题,创造整洁美好的生活环境,结合“美丽家园”建设的要求,近期,闵行区吴泾镇虹梅新苑一居开展了主题为“社区创全在行动--洁净家园整治”的活动,对社区环境进行全方位、深层次、高标准的综合整治,共组织全体居委干部、小区物业、业委会、社区党员、志愿者进行了4次整治,参加人员近150人次。大家积极参与整治活动,工作热情十分高涨,为社区营造了和谐的发展环境和人居环境。

  在整治初始阶段,居委领导对小区环境做了初步的了解,发现小区内环境“脏、乱、差”现象较为严重。居委领导高度重视,迎难而上,将此活动作为重点工程来抓。通过召开动员会议安排布置相关工作,确保此项活动的顺利开展。主要针对垃圾乱倒、乱堆乱放、车辆乱停及毁绿种菜等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

  虹梅新苑一居中的很多居民是拆迁户,曾经住在农村,对别人来说一些不起眼的“硬纸板、塑料瓶、破铜烂铁”,在他们眼中件件都是可以卖钱的“宝贝”。没有地方种菜?他就把绿化破坏了,开荒种菜,这些情况导致小区环境“脏、乱、差”现象较为严重。虽然现在住楼了,但仍然有小农意识,破家值万贯,刚清走一块板,他又拾一块砖,你刚从楼道院里给清出来的东西,他赶紧又给搬回去。而且很多都把“不起眼的东西”放在车棚,使得其他居民的非机动车停不进,也造成了安全隐患的发生;并且有很多破旧不堪的自行车被锁在了车棚,变成了“僵尸车”。

  在整治过程中,大家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有的清理车棚废自行车、有的清除过道堆物、有的捡拾绿化带垃圾、有的清理毁绿种菜等等。

  这次整治活动,共清除房前屋后的生活垃圾约50吨,菜地近350平方,处理掉废旧非机动车近80余辆。整治后小区区无乱堆放、无杂物、无垃圾暴露及卫生死角,车辆、物品等放置合理有序,小区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通过本次活动,消除“脏、乱、差”现象,给广大居民努力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让居民得到实惠,享受整治成果,并能自觉维护整治成果。(图文来源:吴泾镇)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