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闵行梅陇镇小区美丽楼道 秀出居民自治文化

   

   图片来源:闵行区文明办

  楼道是家庭温馨的港湾,是邻里交流的平台,更是连接家庭与社区的桥梁。住在闵行区梅陇镇晶城一居管辖的晶采坊21号楼道里的居民,在党建引领和楼组长的带动下,社区居民与楼道志愿者们共同参与,齐心协力把自己的楼道装扮出了美丽,打造出了和谐,秀出了居民自治的文化。

  一个大平台 一层楼道一层景

  走进楼道,就被这里特殊的布置吸引了。通过晶城一居党支部书记那了解到,所有的主题墙都是请设计师精心设计,经过居民动员大会让居民们选择出自己中意的设计风格后,再一起动手装扮出来的结果。26层楼,一层一景,一层一洞天。

  一个微信群 邻里和谐一家亲

  这样一个居民户数多且来自16个区的“超级大楼”,志愿者乌家毅老师自愿建立的微信群而聚集起来。原本彼此陌生的邻里,因为微信群一下子拉近了距离。群中除了会下发重要通知外,居民们也踊跃发言,自发地宣传一些正能量的好人好事等。

  依托微信群,“欢乐亲子”、“时尚编织”、“结伴旅游”等邻里节活动陆续开展起来,越来越多的居民从线上到线下,汇聚成了一个个兴趣小组,形成了邻里

  一家亲的和谐氛围 一个微社区

  居民自治是晶采坊21号能够成为美丽楼道,并解决楼道整治难题的独特法宝。楼道里开辟的服务格言、好人好事、邻里守望相助等专栏营造出浓厚的居民自治氛围,让居民们更加积极地参与到楼道环境建设。

  除了平台、居民自治的能量,美丽楼道的建设与基层干部、楼组长、志愿者的辛苦付出也密不可分。楼道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美丽楼道的建设不仅扮靓了楼道,更体现了邻里之间的友爱互助。后续,晶城一居将通过晶采邻里的21号美丽楼道,以点带面带动其他楼道的建设,让社区更加和谐幸福。(图文来源:闵行区文明办)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