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假期不离沪,看闵行娃如何花式过中秋?| 我们的节日
   发布时间: 2021-09-22 来源:闵行文明网

  中秋镌刻着历史始见《周礼》盛于唐宋到明清时期成为最主要的节日之一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明祥和的节庆氛围中秋前夕闵行各学校纷纷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节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一起来看看闵行娃如何花式过中秋——

  君莲学校



  中秋节前夕,君莲娃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帮助下,亲手制作冰皮月饼,了解中秋习俗,共度中秋佳节。

  孩子们把亲手制作的冰皮月饼送给学校的保安师傅、保洁阿姨和任教自己的学科老师,用行动传承孝老爱亲、尊师重道的传统美德。哪怕走得再远,总不忘出发的地方;无论过了多久,犹记得在一起的甜蜜时光。这个中秋,亲手diy出幸福的味道!

  马桥复旦万科实验中学


  同学们以不同的方式庆祝着中秋佳节。亲手制作创意月饼,揉一揉,包一包,压一压,瞧!一个个诱人的冰皮月饼就出现啦。


  制作充满意境的花灯,在写谜、猜谜间体会劳动的快乐。传统节日不仅要过得有意思更要有意义,这不,八年级的队员们用极富感染力的“表达”与精彩纷呈的才艺讲述了中秋佳节的故事,共同邂逅“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丽。

  颛桥小学


  为了挖掘传统节日的新意,学校开展了“月饼甜 月儿圆 浓浓祝福满校园”主题实践活动。通过“点亮”中秋、“话说”中秋、“品味”中秋的形式开展了系列主题庆祝活动。一盏盏灯笼、一段段美丽的传说、一个个五颜六色的月饼,颛桥小学的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体会中秋节的内涵,分享节日的快乐。


  学生们制作玉兔灯笼点亮节日欢乐团圆氛围;讲中秋传说、吟诵中秋诗歌,过诗情画意唯美中秋;亲手做一份香浓月饼,在动手动脑中体会节日快乐。

  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在各类体验中丰富了情感体验,激发了继承传统、开拓未来的美好愿望。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