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说……”一场沉浸式宣讲在闵行“新家”开讲

发布时间: 2024-03-18 来源:文明闵行

315日,一场由马桥“新家”宣讲团带来的“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现场学微宣讲活动”在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管理者之家举行。

在马桥“新家”宣讲团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闵行区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管理者之家的“一张床”、共享厨房、共享洗衣房、公共活动室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温总书记和社区群众在一起的温暖瞬间,实地感受上海市、闵行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筹措力度,打造“一张床、一间房、一套房”多层次租赁住房供应体系的生动实践。

走进“一扇门”

沉浸式行走体验

2023112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马桥镇的闵行区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管理者之家考察,了解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等情况。

宣讲员钱丽丽与张颂蔚向大家讲述几个月前习近平总书记与自己亲切聊天的画面。他们以亲历者的责任和担当,带领大家一起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和殷殷嘱托。

“一张床”租户张颂蔚讲述见到总书记时的情景

“我感受到了上海这座城市的温暖,12年了,这里早已经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在这有工作,有朋友,现在也有了‘家’。”钱丽丽讲述。

“一张床”租户钱丽丽正在讲述自己的故事

驻足“一回眸”

领略马桥文化意蕴

在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管理者之家的文创空间内,大家通过聆听讲解,思绪一下子回溯到四千多年前的马桥。宣讲员展示了“带得走的马桥文化符号”——五大系列马桥文创产品,其中蕴含的文化理念、美学观念和思想情感让众人感受颇深。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马桥手狮舞传承人赵雪林带来《狮舞人生 赓续情缘》的宣讲,介绍了马桥手狮舞的表演特色和非遗传承情况。此外,来自马桥强恕学校的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手狮舞表演,在场的人们身临其境感受到欢乐气氛和马桥文化的魅力。

聆听“一堂课”

用心经营城市温度

“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的话语至今回荡在我们每个人的耳畔,‘城市不仅要有高度,更要有温度’,这是对我们的谆谆教导和殷殷嘱托。”“新家”宣讲团团长、闵行区马桥华润有巢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管理者之家党支部第一书记、华润有巢居委会筹备组组长李建军讲述。

现场,李建军还介绍了马桥华润有巢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管理者之家党支部如何在党建引领下,切实落实“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积极打造“有巢有家有温度 宜居安居暖人心”的美好生活共同体,吸引更多青年人和一线劳动者来到上海、留在上海、融入上海。同时,区委宣传部还特意在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管理者之家内设立“修齐讲堂”,通过不定期的文化配送服务,让这里的租户和更多市民能在“家门口”体悟千载人文底蕴,真切感受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精髓要义。

据悉,在区级宣讲团的引领下,闵行区已建立起80多个各级各类基层宣讲团队。截至目前,共开设近50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课程,并通过微信小程序开通线上预约功能,全区共开展主题宣讲活动5800场,覆盖听众约48.3万人次。其中,马桥“新家”宣讲团目前共有7名成员,已面向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等开展理论宣讲309场,覆盖12500余人次。

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办公室、闵行区委宣传部、马桥镇相关领导、马桥“新家”宣讲团代表和社区居民代表共同参与。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