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这个评选表彰,闵行获得两个全国荣誉!

发布时间: 2021-12-13 来源:闵行文明网

 

为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评选表彰活动,闵行青年王海滨、闵行紫竹青年志愿者联盟分别荣获了优秀个人奖与优秀组织奖。

海滨志愿服务队

 

2018年8月下旬,在闵行区委区政府、区文明办和华漕镇党委的帮助下海滨工作室揭牌。2019年3月正式注册成立上海闵行区华漕镇海滨社区志愿服务中心。

 

王海滨的公益之路自此正式启航。每月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如3.5学雷锋、“‘益’起来,拒绝‘剩’宴”等,通过活动的开展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宣传和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积极联动华山医院、松江阳光康复、华漕社区卫生院、闵行区牙防所等市区单位,共同为社区居民开展便民义诊服务,让居民充分感受到家门口的志愿服务,也不断号召更多热心公益的居民群众加入志愿服务团队。

在闵行各居村、学校等开展“文明实践心 浴火志愿行”主题讲座分享自己与华漕的文明实践故事,邀请社会各领域的专业人士为居民群众讲解知识、分享理念,如邀请闵行区非遗大师王震华老师传授榫卯工艺,瑞金医院医务工作者开展预防宣教等,满足居民百姓的不同需求,号召更多人投身文明实践。目前,已经向居村、学校、企事业单位配送课程62次,听众人数近4000人次。

除此之外,海滨工作室联合上海市百将公益基金会共同制作“烧伤爱心包”,无偿赠与医院烧伤患者,助力病人早日康复。王海滨还常常会和志愿者们一起前往医院看望烧伤病人,分享烧伤急救和自愈知识,鼓励病人及家属坚定治疗信心,争取早日康复出院。

针对社区特困特需家庭及社区孤老,海滨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朋友们每月进行上门服务,通过陪伴聊天、生活帮扶、生活技能代教、生活物品代买等举措,实实在在解决特殊群体的实际困难。

一次次公益文明的践行、一次次亲身活动的体验,王海滨收获感动,也深有感触。比起一次舍己为人的救火,长期坚持做公益、服务大众更意义深远。

紫竹青年志愿者联盟

 

紫竹青年志愿者联盟(紫米团)成立于2011年3月4日,由紫竹国家高新区团委联合高新区内重点非公企业青年志愿者成立,联盟成员来自英特尔、微软、西部数据、埃克森美孚和微创软件、至纯科技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

 

目前孵化青年志愿服务项目50多个,志愿服务团队60多支,手把手帮助企业策划社会责任日达30多家,凝聚青年志愿者上万人,志愿服务人次达上万人。

 

联盟以培育的高质量志愿服务项目为抓手,推动企业和青年参与,为助力教育、社区治理,民生保障等方面做出贡献,参与的过程中,一方面是促进企业内文化、品牌项目加强建设,激发企业青年工作热情,另一方面是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温度,为企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出谋划策,助推企业全方位发展,在区域内产生一定影响力。将“社会责任+产业”深度融合,引导高新区内的科技企业结合产业优势、鼓励青年发挥自身科技特长,创建企业所属的品牌项目。

“小橘灯朗读志愿服务”项目和“小小少年爱化学”项目还分别荣获了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银奖和“百川杯”创意项目提名奖等全国和市级荣誉。

此外,在联盟的培育下,与联盟“益”路同行的英特尔、晟碟半导体(西部数据)等多家企业和十多名青年也获得了市级和区级优秀志愿组织和优秀志愿个人的荣誉称号。

今年是紫竹青年志愿者联盟成立的第十年,十年公益之路,初心不变,前进不断。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