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闵行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12-10 来源:闵行文明网

12月8日,闵行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建刚,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区委书记陈宇剑主持会议,并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部署。

 

徐建刚以“迈向新征程的行动指南”为题,从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的主要内容、认真践行全会的伟大号召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了全面阐述和深入解读,对全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握主题全面学。紧扣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个主题,深刻认识《决议》的深远意义、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深刻把握坚持党的领导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全区上下要步调一致,自上而下学、逐级推进学,真正让全会精神传递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要精心组织系统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任务,作为党(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全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全覆盖开展教育培训。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全会精神宣讲活动,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头宣讲。积极用好宣传教育资源,全方位、多层次、多样化宣传解读全会精神,营造全社会共同学习的浓厚氛围。要联系实际深入学。要全面对照全会、《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市委和区委部署安排,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深入系统学习,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践、攻坚克难的动力和奋勇争先的成效。临近年底,全年工作要抓好冲刺收官,疫情防控要毫不放松,经济发展要锚定目标,民生保障要扎实细致,城市安全要抓牢抓紧。同时,要全面深入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中心组成员、全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150余人在主会场聆听报告,其他副处级以上干部在各视频分会场收听收看专题辅导报告。

专题辅导报告结束后,区委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交流讨论。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