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闵行又一公共绿地建成开放!加入了意想不到的新元素
 发布时间: 2021-09-23 来源:今日闵行

最近路过永德路陆家塘路的小伙伴们会发现,就在樱桃河西侧,原本一片无人管理的荒草地,变成了一片“山清水秀”的公共绿地——起伏的绿草坡营造的是假山的感觉,铺满鹅卵石的人工旱溪,碰巧到下雨天,会看到水流潺潺!原来这是新建成开放的吴泾镇廉政文化绿地,近4000平方米,成为周边居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永德路绿化特色街区的延伸

大门在永德路上,党建服务中心东侧,有两个入口。走进去,大雨过后更加清新养眼,鹅卵石的旱溪蜿蜒开来,绿色的草坡形成起伏的小山丘,沿着红砖园路往里走,穿过一片小树林,可以直接连通樱桃河岸。绿地另一侧,有宽阔的大草坪,孩子们可以嬉戏玩耍,一排排红色的长椅,供人们休憩,或是纳凉晚会的小剧场里,别具特色的观众椅……


园内旱溪


工人在做最后清理

据悉,这处公共绿地面积3980平方米,北接永德路绿化特色街区,东侧与吴泾镇公益林健身步道相连,西侧为吴泾镇党建服务中心。设计新颖,结构合理,充分将廉政文化和绿地建设结合起来,打造成为吴泾镇的一处新地标。

记者到达时,上午八九点钟,推着婴儿车来的居民越来越多,“过来很方便的,只要天好,就推着车子来玩玩,蛮漂亮哦”。党建服务中心的保安师傅告诉记者,绿地建成大概一个月了,吃好晚饭可以过来走走,老早没有这个,就只好自家小区里兜兜。”


附近居民多了个“遛娃宝地”

作为永德路绿化特色街区的一个重要延伸区域,绿地在建设时以中国的母亲花——萱草为特色,以不同品种的萱草搭配常绿灌木及形态各异的景石,打造一处生机勃勃的“萱草花园”,特色鲜明,景观优美。记者到达时,只觉芳草茵茵,并无鲜花盛开,镇农服中心负责人介绍,萱草夏季开放,明年差不多效果就可以出来了。

廉政文化气息的古典园林

“千里之堤 溃于蚁穴”“激浊扬清 无欲则刚” “非淡泊无以明志 非宁静无以致远”……有意思的是,走在公园的小路上,每走几步,就能看到类似这样的“名言警句”。原来,这个绿地还扮演着传播廉政文化的角色。


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一路走过,绿地处处透着廉政色彩,中国古典边框、文化石板、书画等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元素点缀其间,路边小路竖起的廉政格言,营造出浓厚的文化氛围。


绿地里充满古典气息的中国红

“廉洁文化建设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及社会清廉氛围的重要保障”,镇纪委负责人表示,绿地内大小不一形式多样的名言警句,在营造倡廉思廉良好氛围的同时探索“8小时外”的廉政教育,廉政文化绿地丰富了吴泾镇公共绿地的新形态新内涵,以“润物细无声”的环境创设,让市民在公园休闲游玩的同时,感受廉政文化。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