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国巾帼文明岗公布,闵行这群警花获殊荣!

发布时间: 2021-03-03 来源:今日闵行

近日,全国妇联揭晓了2020年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名单,其中就有闵行的这个集体。

2021年全国巾帼文明岗-上海市公安局闵行分局舆论引导队

 

闵行公安分局舆论引导队现由10名民警组成,其中女性7名,比例占到70%。该团队承担了分局正面新闻宣传,政务新媒体运营,涉警舆情处置,网络舆论引导等多重职能,是展示闵行公安队伍形象、打击成效,传播警队正能量的一支重要力量。

 

成立至今,打造了一系列的“网红爆款”新媒体报道200余篇,疫情防控时期,该团队发布了一系列新媒体网红爆款,如《怒吼吧阿sir!》、《老外戴起红袖章》等,先后在抖音、快手、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刷新了热点,全网累计点击率超过2000万,充分传递警队榜样的正能量。

 

《怒吼吧阿sir!》民警怒斥口罩诈骗嫌疑人

引导队还大力推进新闻宣传,发布有社会影响力的重要报道200余篇次,在进博会期间的《“风景线”!女特警铁骑队上线了》、《连续三年与进博有缘,这位女警是外国参展商眼中的super girl》、《民警善意举动引发百万网友点赞》等,处置“网民举报大客车在闵行交通违法”、“莘松中学春申校区有学生报跳楼”、“枢纽地区黄牛冒充站区工作人员”等涉警舆情130余起,为基层一线民警提供了全面的理论支撑和保障。

 

飒!铁骑女警上线了!

该团队创新建立了“闵行区平安指数发布机制”,至今已召开8次发布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一系列图表、数据、榜单、案例等,向市民公布闵行地区历年治安形式,总参与收看、评论、点赞人数突破1500万,并为全区300个城市安全屋招募千名平安合伙人,参与社会共同治理。

 

为增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保障群众财产安全,引导队还建立起一系列反诈宣传机制,如开展“全闵反诈,全区千场”巡回宣讲活动,发布连续破诈网剧《Hello!树警官》、《神探老板》、《骗术解构》等,搭建闵行各居民小区二维码门弄牌“安全月历”等,助力反诈宣传做到“随时、随地、随手”,提高辖区群众防骗意识和甄别能力。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