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赞!四位闵行人荣获全国劳模称号

发布时间: 2020-11-25 来源: 今日闵行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于11月24日在北京召开。来自闵行区的何学锋、陆忠明、朱谊、张琛等4人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四位全国劳模在会场前合影,左起依次为何学锋、朱谊、张琛、陆忠明

 

 

何学锋,现任闵行区实验小学校长,正高级教师,上海市特级校长,中共党员,上海市第十届党代表。担任校长二十年来,他坚持变革研究不止步,带领全校教师投入由华师大叶澜教授领衔的“新基础教育”研究,极大激发了百年老校的生机与活力;他积极响应“优质教育均衡化”战略,持续十余年承担优质教育资源拓展重任,2004年至今先后开办3个新校区,闵行区实验小学从一个校区30个班级1千余名学生扩大为四个校区146个班级6600余名学生,且实现了多校区的优质均衡有特色发展。

2016年起建立“闵行区实验小学教育联盟”,率先探索集团化办学;兼任民办上海市七宝外国语小学校长重任,实现办学稳定,第二年起学校重新走上了良性发展道路。

今天,无论是他带领的闵行区实验小学还是七宝外国语小学,均在上海市享有盛誉,他带领的教育联盟形成了区域“优质教育生态圈”。

 

 

 

陆忠明现任大金空调(上海)有限公司首席技师,承担着公司一千五百多套生产设备的日常运行维护工作,同时还是公司生产设备节能、技术攻关、技术创新及员工技能培训的领军人物。他坚守岗位十几年如一日,从一个务农农民工成长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头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劳动最光荣”和工匠精神。他曾荣获上海市杰出技术能手、上海市首席技师、“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市劳模、上海工匠、全国技术能手、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等荣誉称号,并经国家人社部批准成立陆忠明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018年当选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朱谊,闵行区浦锦街道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中队中队长、党支部副书记。浦锦城管中队是和浦锦街道一起建立、成长起来的“新生儿”。9人,这是中队创建之初的执法人员数量;24平方公里,这是街道辖区面积。面对人员不足、车辆配备少等棘手问题,有着14年部队生涯的朱谊同志作为中队的“带头人”,充分发挥了军人自身雷厉风行、敢打敢拼,不怕困难、攻坚克难的优良传统。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朱谊举家搬到了浦锦街道,过起了租房的日子,身先士卒,以身作则,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在节假日、下班后自行巡查辖区,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正是凭着这股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工作劲头,执法队伍的服务意识和专业化水平得以提升,一支精干高效的城管执法队伍也逐渐壮大,由原先的9人扩大到32人,各种设施配备也基本得到了完善。

 

 

 

张琛,上海市公安局闵行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从警24年来,他始终战斗在打击有组织犯罪一线,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张琛积极开创全民扫黑的打防管控新格局,坚定捍卫城市安全的底线。针对“套路贷”新型犯罪,他30余次主动对接市检法机关,最终促成了《关于本市办理“套路贷”刑事案件的工作意见》。该意见的相关内容被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司法部下发的指导意见引用。至此,上海打击“套路贷”经验成为了在全国推广的“上海模式”。2016年以来,张琛带领团队打掉“套路贷”违法犯罪团伙300余个,挽回经济损失12亿余元。他曾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被誉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排头兵、上海打击“套路贷”第一人。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