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闵行区开展“文明在工地 创全齐发力”主题活动暨建筑工地应急演练现场观摩会

发布时间: 2020-07-10 来源: 闵行文明建管

79日上午,由闵行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闵行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主办,莘庄工业区经济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文明在工地创全齐发力”主题活动暨建筑工地应急演练现场观摩会,在莘庄工业区MHPO-0501单元34AA-01A地块租赁住房项目工地拉开帷幕。

闵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明华,闵行区副区长汪向阳,上海市住建委质安处处长、二级巡视员朱建纲,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叶卫东,闵行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杨维萍,闵行区建管委党组书记、主任周胜春,莘庄工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公司董事长宋延辉,相关委办局,各镇、街道、莘庄工业区,有关区属公司、产业园区分管领导出席活动,部分工地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PART1  主 题 活 动

现场播放了闵行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宣传片,向与会人员展示了生态宜居的闵行之美,以亲历者的角度,描绘了闵行人投入“创全”,参与“创全”,受益“创全”的美好景象。

现场宣传展版展示了“创全”建设工地围墙(挡)公益广告,让参建各方对建筑工地围墙(挡)公益广告设置标准和内容再明确,以提升建设工地围墙(挡)公益广告设置水平。

区建管委党组书记、主任周胜春发布了闵行区“文明在工地创全齐发力”专项行动方案。通过开展“文明在工地 创全齐发力”专项行动,确保在全区范围内建设工地围墙(挡)公益广告设置达标率100%,紧抓“创全”契机,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闵行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

莘庄工业区经济技术发展有限公司黄晋元代表建设单位作表态发言:将全力以赴,以优异的工作成效,圆满完成各项“创全”任务。

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为群代表施工单位向全区建筑行业从业人员发出倡议:营造建筑工地文明美、环境美、和谐美,在决战“创全”的关键年,携手并肩共同为闵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一份力量。

建筑工地工人代表李东做践行文明行为承诺。

杨维萍副部长向建筑工人代表赠送“创全”宣传品

胡明华部长为“创全”突击队授旗

“文明在工地 创全齐发力”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PART2  应 急 演 练

随后,汪向阳副区长宣布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总指挥下达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令,各队伍迅速展开应急工作,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应急救援队伍分工明确,动作迅速,在台风橙色预警发布后,各应急队伍通过人员安全撤离、塔吊应急处置、地下室堵水排涝、人员急救、活动房抢险应急加固五个场景进行实战预演。

演练最后,市住建委质安处朱建纲处长点评演练活动成效并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演练任务的成功完成,并强调,建设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城市建设安全管理工作要有全局思维、系统考虑,充分运用现代科技和信息化手段,强化系统性安全防范制度措施落实,严密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参建单位要以建筑工程品质提升为主线,以建筑施工安全为底线,以技术进步为支撑,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持续完善工程质量安全保障体系,推进工程质量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尤其是“三防”(即防疫、防汛、防安全生产事故)关键时期,更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作,整体作战,形成合力,确保关键时刻人员拉得出、设备跟得上、队伍打得赢。(供稿:委党群科、委质安科、区建管所)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