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文明办领导调研指导闵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10 来源: 闵行文明网

78日下午,市文明办副主任蔡伟民、志愿服务工作处主任科员管晓玲来到闵行,调研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明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杨维萍及梅陇镇、新虹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宣传委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新虹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爱博五村文明实践站、街道图书馆文明实践“益空间”和梅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集心村文明实践站建设情况,听取了各场所功能和特色工作介绍,并在现场互动交流中分别给予指导。

在最后的调研座谈中,蔡伟民副主任充分肯定了闵行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整体力度和成效,体现了高起点布局、高质量建设标准,注意全面对标中央文件的功能要求,同时又很好突出了闵行的特色特点。对闵行下一步的文明实践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在服务凝聚群众上加大探索实践力度。要真正围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功能作用。

二是在提升试点实效上加大探索实践力度。要在丰富服务内容上下功夫,真正让老百姓感受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带来的实效。

三是在服务中心工作上加大探索实践力度。新时代文明实践一定要围绕市委、区委中心工作谋划、开展,要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推进服务“进博会”等重大任务,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要注意创新打造文明实践特色品牌,积极探索文明实践与志愿服务的有机结合。

胡明华部长在座谈中感谢市文明办对闵行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有力指导。他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目标非常明确,就是要建出好品质,融合好功能,注重创新创造,打造闵行品牌,坚持“实”字当头,把服务做扎实,让百姓得实惠。下一步,全区文明实践工作,既要对标加强硬件,更要注重建设软件,推动文明实践工作常态长效,要把文明实践工作作为推进文明城区创建、提升城区文明水平的重要抓手。对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从操作性、实用性、便利性方面提出了建议。

杨维萍副部长介绍了今年以来闵行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情况。

截至76日,闵行区已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11个、文明实践站513个、文明实践“益空间”77个,预计7月底将全覆盖完成街镇(工业区)文明实践分中心、居村文明实践站建设。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