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鼓励引导企业上市,区政府常务会研究了这些大事……

发布时间: 2020-04-02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如何推动要素集聚、

产业集聚和优化营商环境,

进一步推动闵行打造南部科创中心和

虹桥国际开放枢纽,

助力全区经济社会更高质量的发展?

区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就研究了这些重要内容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41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新增产业用地、存量产业用地等项目管理;进一步鼓励引导企业上市(挂牌),促进区内企业实现资本、科技、人才与产业的融合发展;不断提升行政规范性文件质量和水平,为行政管理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和支撑。

强化产业用地全过程管理和监管力度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本市工业用地出让、盘活存量工业用地、土地资源高质量利用、经营性用地出让管理等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产业用地项目准入和商办用地研判,提高土地集约利用、土地产出率和产业集聚,区有关部门结合我区近两年实际评审的项目,横向参考其他区的准入标准,研究制定了《闵行区产业用地项目准入、商办用地研判的管理办法(修订版)》。

会议原则同意《管理办法(修订版)》并指出,土地是稀缺资源,新增产业用地、存量产业用地等项目的管理,要按照工业用地全生命周期的要求依法管理、契约管理和全过程管理。相关部门要强化全过程管理和监管力度,为闵行区“4+4”产业规划布局留足空间。

鼓励引导企业上市(挂牌)

根据市相关文件精神及闵行区产业发展规划,结合闵行实际,区有关部门制定了《闵行区鼓励引导企业上市(挂牌)的实施意见》。本实施意见突出重点板块,积极鼓励企业在“2+3”国内外主要证券市场上市;重点支持区“4+4”产业领域及传统优势领域高质量发展;鼓励重点企业加快上市进程,引导一批区内优质企业做大做强。

会议原则同意《实施意见》并指出,上市公司体现了地区的产业水平,代表了地区的发展形象。要将上市公司培育作为闵行产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工作,建立上市公司的储备库,全面深入排摸,做好指导和服务。要顺应国家大力发展资本市场的时代环境,紧紧围绕闵行区产业发展目标,促进区内企业实现资本、科技、人才与产业的融合发展。

进一步提升行政规范性文件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9年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2019年区政府各工作部门、各街镇坚持“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原则,认真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为行政管理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和支撑。今年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工作程序,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加强合法性审核能力建设,有效提升规范性文件管理人员的法制审核能力以及公文办理水平,抓好问题整改和反馈,不断提升行政规范性文件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