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闵行区召开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2-20  来源: 今日闵行

219日,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听取区政府关于近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报告。截至2180时,闵行累计确诊病例18例,无重症、死亡病例,已治愈出院14例,治愈率77.78%,疑似病例8例,已连续5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共闵行区六届区委九次全会精神推动闵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工作要点;书面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9年闵行区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

闵行无重症、死亡案例发生

119日,区政府召开第一次疫情防控会议,122日,成立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1个月来,闵行各部门、各街镇(工业区)快速响应,全力以赴,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有效。

疫情发生后,闵行各发热门诊形成了前置预检分诊、规范发热门诊、制定批量病例预案、定期督导检查管理“闭环”,切实做到挂号收费、检验、检查、取药、治疗“五不出门”。五院、闵中心、儿科医院、仁济南院4家定点收治医院、其他4家发热门诊机构及各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构成了防控严密战线。同时,3家区属发热门诊定点医疗机构设置了隔离病房,全区原有隔离病房16间,疫情发生后,连夜改造增加至51间,已收治使用6间。

此外,闵行第一时间组建区内专家组,设置留观床位,建立三支医疗梯队,全力救治患者,对全区病例进行筛查、治疗、确诊及解除、随访等全覆盖、全过程质控把关,确保每位患者获得及时、规范、科学治疗。目前,已治疗疑似病例202例,无重症、死亡案例发生。

虹桥测温171.79余万人次

作为进出上海的门户之一,虹桥枢纽是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区域。125日起,闵行开始承担虹桥枢纽(T2航站楼、虹桥火车站)防控工作。

据悉,闵行在虹桥枢纽共设置16个检测点(其中火车站10个、机场6个),集结了50名医护人员、200名警察、160名特保,并从1800余名报名的机关工作人员中选派260名志愿者,24小时不间断投入到枢纽站防控,对所有进沪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发放告知书、登记信息等卫生检疫工作,并做好虹桥枢纽、集中观察点、定点医院之间的协调对接。

截至2180时,累计机测体温171.79余万人次,复测体温4052人,体温异常人员均由“120”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或就近发热门诊。

排摸出2万余名重点地区人员

作为上海第二人口大区,闵行又是如何做好社区防控?

不少居民发现,进出小区越来越严了。这源于闵行对各小区实行的“一门进出”封闭式管理。除了社区工作人员,闵行还从62个区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派出1673名工作人员下沉到701个小区,定岗、定时协助居委开展防控工作,对进入社区大门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外来车辆和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核查身份信息,确保“逢车必查、逢人必检”。

与把好社区“大门”同步进行的是服务好居家隔离的“小门”。针对重点回沪人员,闵行组建了578个由社区名警、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组成“三人小组”对重点地区来沪人员组织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滚动式”排查,做到村不漏宅、居不漏户。截至21718时,已见面核查45.7万人,排摸出2万余名重点地区人员。

对于见面核查工作中发现的符合相关规定情形人员,隔离措施紧随其后,且各街镇还组建了1235支“隔离人员服务队”共1.5万人,帮助隔离人员购置基本生活用品、采购药物,统一回收处理垃圾,并提供心理安抚。目前正在居家隔离1.4万余人,累计已解除1.2万余人。(记者:陈美玲)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