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礼赞新中国”第七届上海合唱节展演在上海旗忠网球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1-26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昨晚,上海旗忠网球中心歌声飞扬“礼赞新中国”第七届上海合唱节展演在此拉开帷幕,6000人齐唱时代最强音,响彻白玉兰穹顶。

歌唱祖国 逐梦未来

本次展演分为“时代旋律”“大地如歌”和“逐梦未来”三个篇章。现场不仅演绎了《玫瑰人生》、《卡林卡》等经典曲目,也有《我的未来不是梦》、《幸福在哪里》等欢快向上的曲目。大家不仅用歌声传递快乐和幸福,也用歌声展现着时代的风采。

上海合唱节作为闵行区倾力打造的市民文化品牌项目之一,自2007年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每届合唱节通过专业教唱、系列比赛、精品展演等形式将合唱系列活动贯穿全年,覆盖全市。经过多年的培育,上海目前已拥有数千支合唱团队,每届都有20万左右的市民参与其中,成为上海合唱爱好者的文化盛会。

合唱在闵行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江川白玉兰合唱团、梅陇镇合唱团、莘庄镇名都爱艺合唱团、浦江镇村姑合唱团等近年来涌现出的优秀合唱团队在市级及国家级比赛中屡获佳绩。村姑合唱团团员姚玉新表示,“我们村姑合唱团几年来也不容易,从不会唱,到现在能得心应手地唱一首歌,真的进步很大,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庞大,姐妹们都很喜欢参加。”

据介绍,本次合唱大赛于今年5月启动,吸引了全市近千支市民合唱团报名参赛。与往届不同的是,本次大赛进行了赛制革新,除了首次加入童声组比赛外,还通过初赛、复赛筛选出了“百强合唱团”,并通过决赛的巅峰对决,最终评出了今年的“百支优秀市民合唱团”和老年组、成年组两个组别的“十强合唱团”。得益于新赛制,活动现场能听到“新老”合唱队员们同台演绎,这其中既有第一次参赛就荣获“新苗奖”的闵行童声合唱团,也有陆家嘴金融合唱二团等连续四届入选展演的“老”合唱团。

闵行童声合唱团指挥耿贝表示,“这样的活动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想唱、能唱的舞台,给他们展示的机会,让孩子们得到锻炼,以后也可能会成为合唱的主力军,说不定从我们的孩子里还能出几个歌唱家、艺术家,这是我们寄希望于他们的。”

经典演绎 惊艳全场

《长江之歌》

《新的天地》

聚光灯外 同样精彩

闵行梅陇镇合唱团领队——张金德,一个月前刚刚下了手术台,马上就带领团队坚持在现场。斜土海韵合唱团领队钱岚排练时骨折,在她先生的帮助下坚持到现场。本届合唱节百强合唱团队的领队们也被请到了舞台上。所有合唱团的伴舞被来自闵行的市民舞蹈团包揽。化妆、游戏、赶作业,孩子们有点忙。展演团队在旗忠网球中心体育场外留下最美的身影。(来源:文趣)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