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园艺和文创相融,闵行区举办“文创•赋能•园艺”论坛

发布时间: 2019-4-23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芳菲四月,园艺有华,创客云集,跨界共话。近日,2019上海家庭园艺展文创论坛在闵行区梦花源举办。本次论坛以“文创•赋能•园艺”为主题,邀请权威专家、优秀文创企业,通过主题演讲的形式,分享在文创方面的真知灼见,共谋共促闵行区文创事业的发展。当前,文创产业正逐渐成为闵行经济增长的新亮点和新动能,涌现出一批如梦花源的文创基地,逐渐成为市民热捧的网红打卡场所,为闵行文化软实力的提升注入创意空间。

在论坛主题演讲环节,两位嘉宾做了主题演讲。上海上房园艺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建荣分享了梦花源作为全国重点花文化基地,如何结合每年举办家庭园艺展开始文创产业的探索过程。另一位演讲嘉宾是上海艾绿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艾绿景区总裁周浩宇,他分享了打造43万平方米的郊野公园花之盛宴心路历程,阐明文创给园艺插上了极富魔力的翅膀。

在论坛圆桌对话环节,嘉宾从各种不同的维度深度探讨文创与园艺融合发展新模式。聚焦以文创思维来赋能园艺产业发展,使得园艺的焦点不仅仅局限在种植技术上,而是引导广大市民关注园艺产业与潮流时尚的链接,让更多市场主体成为园艺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真正实现园艺产业与美好生活的完美对接。

文创产业的“跨界”促成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重组与合作,使传统产业焕发全新生机,满足老百姓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需求。近年来,闵行区对标“上海文创50条”,出台了“闵行文创20条”和“三年行动计划”。明确聚焦创意设计、网络信息、传媒娱乐、文化装备、文化艺术等五大文化创意产业重点领域;加快形成虹桥国际贸易、七宝文化艺术、紫竹网络信息、浦江传媒演艺等四大文化创意产业板块空间布局。闵行的文创产业正勃发出无限的活力和生机。(图文来源:闵行门户网站)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