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让经典“飞入寻常百姓家”,绘本阅读基地、名师诵读工作室入驻闵行

发布时间: 2019-4-22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增长智慧的重要方式,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精神发育、文明传承的重要途径。自党的十八大报告首次提出“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以来,阅读的重要性已经提升到国家文化建设的战略高度。阅读的习惯也越来越深入人心。

419日下午,上海学生阅读联盟“青衿书苑” 第十八期读书会暨第三届上海市民诵读节启动仪式主题活动在闵行区新虹图书馆举办,活动上,第三届上海市民诵读节正式启动,新虹图书馆绘本阅读基地、狄菲菲诵读工作室揭牌。

书香闵行,“文”进万家 新虹图书馆绘本阅读基地揭牌

“青衿书苑”是上海图书有限公司为上海市青少年量身定制的读书会平台,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七期,为了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推动书香校园的建设,“青衿书苑”在各中学、青少年活动中心等文化教育基地陆续举办了“爱的教育”、“汉字书法之美”、“上海六千年”、“中国古典诗词之美”、“七天七堂课系列”等主题读书会。

 此次,上海图书有限公司作为“青衿书苑”与新虹图书馆的运营方,依托“青衿书苑”平台,以新虹图书馆为基点,搭建“绘本阅读空间+出版集团”双轨联动机制,与新虹街道共同建立新虹图书馆绘本阅读基地,加强对幼儿阅读的引导,让“文”进闵行千家万户。

新虹图书馆绘本阅读基地成立后,将打造持续性的绘本阅读活动,为家长和孩子创建一个充满趣味和童真的文化交流、互动沟通平台。通过阅读绘本和诵读中华经典,让孩子们时时处处接受文化熏陶、感知文化魅力,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不断坚定文化自信。

”大咖“工作室落户闵行 狄菲菲诵读工作室揭牌

“聪,亲爱的孩子。收到922日晚发的第六信,很高兴......”正在柔声朗读《傅雷家书》其中经典篇章的是狄菲菲。她也是国家一级演员,上海市朗诵协会副会长,上海迪士尼乐园声音导演。

中华经典是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精髓,是民族智慧与精神的载体。诵读中华经典是一种重要的读书方式,也是体验中华文化的一个很好的实践。据了解,为更好地让中华经典“飞入寻常百姓家”,市语委、市教委委托闵行区学指办建立诵读名师工作室——狄菲菲诵读工作室。

工作室将在闵行建立,并面向全市招募诵读爱好者组建市民诵读团。工作室将为诵读团提供辅导、节目编排服务并指导开展诵读活动,引导市民走近中华经典,热爱祖国语言文字,提高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意识,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育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在全社会营造传承中华经典,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

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增长智慧的重要方式,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精神发育、文明传承的重要途径。这几年来,闵行区不断引入优质资源,积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推进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的广度和深度,让经典“飞入寻常百姓家”,让书香溢满整个闵行。(图文来源:闵行门户网站)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