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闵行承担28个市重大工程项目 涉及产业科技、社会民生、生态文明等5大领域

发布时间: 2019-4-15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记者近日从区重大办获悉,根据2019年上海市重大工程建设计划表,闵行区共涉及重大工程28个大项(正式项目25个,预备项目3个),涉及38个子项目以及诸多住房配套建设,分为产业科技、社会民生、生态文明、城市基础设施、城乡融合与乡村振兴等五大领域。

    热点项目初露端倪

    记者了解到,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机场联络线、银都路隧道等项目将新开工。

    机场联络线项目由虹桥枢纽至规划上海东站,线路全长约68km,建设单位为上海申铁投资有限公司,设计最高时速160公里;沿途拟设虹桥枢纽、七宝、华泾、三林南、康桥、迪士尼、浦东机场、浦东机场T3航站楼、规划上海东站9座车站。根据上海市城市发展规划,需加快推进“三个一千”(一千公里轨道交通、一千公里市域铁路、一千公里中运量)的建设,机场联络线是市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上海市东西主轴内的市域快速通道,通过机场联络线,可快速连接上海的两大国际机场。

    日前,浦星公路跨芦恒路节点改造工程工可已批复。浦星公路跨芦恒路节点改造工程北起闵行-浦东新区区界,南至江桦路,全长约1715米。工程内容包括新建高架跨线桥及匝道桥,改建地面道路,新建卢胜河桥、改建中心河桥等。主线在芦恒路匝道以北为双向6车道、以南为双向4车道,地面道路在主线高架落地点以北为双向62慢、以南为双向82慢。届时将有利于缓解浦星公路入城段交通压力,提高区域路网通行效率。

    部分项目节点已定

    何时竣工是市民出行最关心的问题。在这次的计划中,不少在建项目明确了时间节点。

    轨道交通15号线为上海市西部的南北向径向线,途经宝山区、普陀区、长宁区、徐汇区、闵行区5个行政区。线路起自城市西北部的顾村公园站,沿祁连山路—连亮路—桃浦西路—大渡河路—古北路—古羊路—桂林路—老沪闵路—银都路—莲花南路走行,止于城市西南部的紫竹高新区站,全长约42.3公里。15号线的建成将改善闵行南部地区居民的南北向交通条件,在完善闵行轨道交通网络换乘功能的同时,促进公交优先发展。

    据悉,截至目前,闵行段已累计8座车站封顶;盾构区间已全部贯通;目前已全面开工,项目计划2020年竣工。

    昆阳路越江工程北起闵行区昆阳路东川路路口,沿昆阳路向南过江川路后偏向西南,在黄浦江巨潮港下游侧跨越黄浦江,在奉贤区浦卫公路西闸公路路口接地,止于西闸公路南侧。目前,项目已开工,预计2021年竣工通车。

    适应市民交通服务需求

    记者在计划表中看到,涉及民生类的有上海戏剧学院浦江新校区、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泰和诚肿瘤医院)、上海老年医学中心等项目;涉及生态环境类的苏州河流域整治四期工程、生态廊道(吴淞江生态廊道)等。

    “今年闵行承担市里重大项目工程点多、面广、量大,区重大办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提高综合协调能力,破解项目瓶颈,维护社会面和谐稳定,为市民生活及出行环境的改善尽一份力。”

    区重大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闵行将依托市政交通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完善道路网、轨交网、公交网布局与融合,形成服务型、创新性、智能化交通综合管理系统,进一步适应市民多元化、高品质的交通服务需求,构建“安全、畅达、高效、绿色、文明”的综合交通体系,积极推进长三角交通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图文来源:闵行报记者 毛海萍)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