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谁不忆江南之“发现闵行之美”系列文史丛书出版雅集精彩亮相

发布时间: 2019-4-11 来源:解放日报

宣统三年两江师范学堂毕业证书终于可以一窥真容,长达27米的画作——“水浒108猛将”与观众作亲密接触,不少珍贵的晚清、民国时期的老物件和史料原件,也与大家一一见面……

410-25日,由闵行区政协主办,闵行区文化和旅游局、中共闵行区七宝镇委员会、上海海派艺术馆全程支持的“谁不忆江南之‘发现闵行之美’系列文史丛书出版雅集”的活动,将让观众现场看展览、听丝竹、耍皮影、观剪纸,体验文艺范儿的江南生活。

近两年来,闵行区政协着重挖掘本土近现代人物“亲历、亲见、亲闻”的文献辑存。2018年,组织编撰《三冈水长》《小上海,老闵行》《四大金刚》《蒲汇塘》和《寻城记》等系列丛书。其中,内容涵盖松江、闵行、徐汇的《蒲汇塘》一书,它或是迄今为止第一本完整阐述蒲汇塘前世今生、周边流域的风土人情、历史风貌及其产生的社会影响的一本书。

唯恐闵行文化养在深闺人未知,为了更好地宣传美丽闵行,410日下午,众多文人雅士来到海派艺术馆,讨论谁不忆江南之“发现闵行之美”系列文史丛书,畅谈江南文化。

发布会上,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炯在致辞中表示,系列丛书作为优秀的文化传承项目,让社会大众重新认识闵行的历史和当下,增强人民群众的地域认同感和文化自信,更加热爱上海这座美丽的城市。

闵行区政协主席祝学军在致辞中表示,七十年来,闵行飞速成长,从田野阡陌乡村相连,一直到品质卓越生态宜居新兴都市。在飞速发展进程中,旧有的生活印记不断消失,丛书的出版可以实现“以书存史”、“以史为鉴”的目的。

不少文化名人、专家学者现场进行互动,上海人民出版社社长王为松同志代表发行方发言。著名作家、上海市作家协会理事沈嘉禄和上海市民俗文化学会会长、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仲富兰,分享了他们的创作故事。上海市文史研究馆副馆长沈飞德、上海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孙甘露、上海大学教授、语言学家钱乃荣,都对丛书进行了评点。

上海市政协地区政协联络指导组常务副组长陈建兴出席并讲话。闵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倪学斌,闵行区政协副主席潘金平、王一力、王敏、沈永铭,以及相关单位的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雅集不仅仅是一次文化的盛会,更是一次穿越时空的展览。(来源:人民网)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