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早谋划、早安排、早启动,第二届进博会闵行区城市保障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9-4-4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闵行区城市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于42日下午顺利召开,第二届进博会闵行区各项城市保障工作正式启动。

区委副书记、区长、第二届进博会闵行区城市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倪耀明主持会议,并简要传达了325日上海市召开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倪耀明指出,闵行区作为服务保障进博会的“一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继续办好进博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越办越好”的总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来,以更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对照《闵行区推进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城市保障工作方案》,扎实细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倪耀明强调,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各专项工作组要按照任务书,早谋划、早安排、早启动,强化责任落实、协同配合、实战演练。各组牵头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靠前指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好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要主动跨前,配备“精兵强将”,把各项服务保障预案做得更细致、更周全;各组要抓紧细化相关专项方案和工作任务书,列出时间表、责任人、路线图,争取挂图作战、推进落实,全力以赴、全力协助、全力配合;要把实战演练与优化工作方案、优化流程管理、提高人员素质结合起来,加强综合演练,提升应急能力,做到有备无患。

倪耀明强调,要总结经验、乘势而进,全力推动城市服务保障水平再上新台阶。要总结首届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在完善提升中形成务实管用、高效便捷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要强化问题导向,抓紧排查问题,一项一项拿出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对策措施;要加强联建联动,在新闻宣传、交通安保、招商接待、社会管理、环境保障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服务保障好进博会;要聚焦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强虹桥商务区重点整治区域以及进博会重要干道沿线市容环境巡查,推动交通运行顺畅有序和服务保障优质高效;进一步落实安保责任区块,深化智慧公安建设,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要凝心聚力,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思想素质、职业素养和文明素养,在当好东道主中展现闵行风采。

倪耀明强调,要创新方式、巧借东风,持续放大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进博会的举办,使更多优质商品、技术和服务集聚于此。要持续增强进博会集聚辐射功能,在更多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落地的同时,服务上海“五个中心”和“四大品牌”建设,加快推动闵行区产业转型升级;要借助进博会契机,加强与各参展商的沟通,多渠道展示我区良好的商务投资环境,充分发挥各级招商主体的作用,开展各类招商对接活动,促进重点项目及成果在闵行落地;要充分发挥进博会溢出效应和带动作用,推进虹桥国际进口商品保税展示交易中心发展运营,努力打响闵行特色品牌,为加快建设品质卓越生态宜居的现代化主城区而不懈努力。

根据区委第74次常委会通过的《闵行区推进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城市保障工作方案》要求,闵行区形成了以区委书记、区长双挂帅的领导小组,在区经委设立办公室,下设5个专项工作组,即:新闻宣传及窗口服务保障组、交通安保保障组、招商接待保障组、社会管理保障组、环境保障组。成员单位涉及35个单位,各专项工作组由相关区分管领导作为组长,落实牵头部门和协同部门,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其中,新闻宣传及窗口服务保障组,由区委宣传部牵头,主要落实新闻宣传、窗口服务、志愿服务等工作。交通安保保障组,由区公安分局牵头,主要落实安保、交通保障、信访维稳等工作。招商接待保障组,由区招商服务中心牵头,主要落实交易团、内外宾接待及承接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社会管理保障组,由区应急管理局牵头,主要落实场馆周边社会治安、市场秩序和食品安全等工作。环境保障组,由南虹桥管委办牵头,主要落实市容环境、市政设施等工作。

第二届进博会闵行区城市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领导刘世军、郑文斌、朱效洁、汪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经委介绍了《闵行区推进第二届中国际口博览会城市保障工作方案》,5个专项工作组牵头单位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筹备情况,部分成员单位结合自身情况分别作了工作汇报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一步,各成员单位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城市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要求,细化方案,落实责任人,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圆满完成闵行区的各项保障任务。(图文来源:闵行门户网站)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