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系上“蓝丝带”,与“星星的孩子”一“骑”出发,逐梦前行

发布时间: 2019-4-2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有一群“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就像星星一颗一颗独自闪烁,他们是孤独症儿童。区民政局、区慈善基金会已着手协调建设区、镇两级的孤独症研究和关爱中心。

星梦骑缘,伴我同行

42日是“世界自闭症关注日”,10支由孤独症家庭和志愿者、慈善组织、公益群团等爱心人士组成的骑行队伍聚集在一起,整装待发,一起为“星星的孩子”点亮未来!

系上蓝丝带,让蓝丝带伴随爱心和守护,一“骑”出发。

一声令下,10支骑行队伍两两出发,为着爱的目标迎风向前。快跟随闵闵的镜头一起来欣赏他们的风采吧!

在家人和志愿者的陪伴下,他们直面每一公里的挑战

志愿者在终点高举牌子期待骑行队伍的返程

齐心协力,助梦前行

除了一同骑行的志愿者们,现场还来了很多的爱心人士,他们共同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这些“星星的孩子们”提供帮助。

两边的“橙色小卫士”是上海城市搜救队的成员,为骑行保驾护航!

值得一提的是,在各方力量的帮助下,支持孤独症群体关爱帮扶项目在今早正式启动啦!今年2月《闵行区孤独症群体援助体系建设实施意见》正式出炉,以政府为主导、部门分工协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援助机制。此外还有一系列课程培训、“双就业项目”、“家庭关爱工程”等,切实推动实现“弱有所扶”。

骑行有终点,但爱是永远的,关爱孤独症患者的公益梦想一直在延续。

春天是起点,是成长,更是希望。关爱孤独症患者,为他们提供各类援助提供有力支撑,既离不开政府的各种救助政策,更离不开社会上各方力量的共同志愿帮扶。让我们系上“蓝丝带”,将这份对“星星的孩子”的关爱之心传播到更远的地方!(图文来源:闵行门户网站)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