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长三角文旅产业联盟成立 发布七宝老街民俗文化产业基地等24个特色项目

发布时间: 2018-12-12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121日,以“科技赋能新文旅,融合创造新机遇”为主题的“长三角文化装备赋能新文旅产业发展大会”在闵行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亚元、区委书记朱芝松等参加。

    会上由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国际高科技文化装备产业基地和上海高科技文化装备行业协会发起,上海闵行、江苏连云港、江苏常州、浙江湖州、浙江丽水、浙江温州长三角6个重要城市携手创建的“长三角文旅产业联盟”宣告设立,上海大世界、常州嬉戏谷、南浔古镇等33家机构、企业和景区成为首批联盟成员。

    大会还发布了包括七宝老街民俗文化产业基地在内的长三角区域特色文旅项目共24个。本报记者毛海萍

    60亿基金助推多元发展

    2017年闵行区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265.3亿元,占全区生产总值比重达12%

    “世界级的大城市群都在发挥各自优势,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朱芝松表示,长三角作为六大世界级城市群之一,不仅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也是中国文化产业最繁荣的地区之一,“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必将成为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强大引擎。”

    今年闵行区出台了“文创20条”,区域将加快形成突出优势,提升创意设计产业驱动力。总金额超60亿的“2+2+X”的市、区产业基金矩阵,将从主体、园区、平台、项目、资源、人才、环境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助力闵行文创产业现代化、国际化、多元化发展。

    联盟发起方代表上海高科技文化装备行业协会理事长殷伟民认为,长三角文旅产业联盟旨在为长三角地区文旅企业、景区景点打造一个集信息资源共享、交流对话、供需配对洽谈为一体的服务平台,推动文旅产业迈入发展新台阶。

    “文++商”显联动效应

    本次大会上海集中发布了长三角区域特色文旅项目24个,其中上海两个,闵行区七宝老街民俗文化产业基地榜上有名。

    记者了解到,七宝属于江南民俗古镇,占地98亩,通过对园区现有功能区域的升级换代,逐步实现从传统商业化运作融入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及七宝地域文化特色,形成以文化为本体,旅游为承载,商业为服务,产业为平台的联动效应。通过特色旅游工艺品、民间手工艺的制作展示,引进孵化相关的文化创意项目,充分展示、表演、传承古镇文化遗产,保护和培育街区的历史文化。

    同时,还发布了太湖农耕文化园、谷堆乡创空间、欧诗漫珍珠小镇、秦山岛海岛旅游等开发需求项目14个,涉及文化创意产业园、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旅游景区、民俗风景区(街)区、游客集散中心、主题乐园等类别,单个项目最高投资额达30多亿元,总金额达122亿元。(图文来源:闵行报)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