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捐书助学,千里送爱!让知识的甘泉汩汩流向彩云之南

发布时间: 2018-11-28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也许,我们只需要将平时搁置在角落的那些科普读物翻出来;也许,我们只需要将案头堆放的文学、历史书籍轻轻掸去尘土;也许,我们只需要将求学时曾经用过的教辅用书整理归类——然后,将它们捐出去。这些,于我们而言,都仅仅是举手之劳,却能够在寒冬到来的时候,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带去温暖~让书中的知识成为点亮他们梦想的航灯!

1126日至27日,闵行区区级机关党工委和区政府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向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象达镇捐赠书籍资料的活动。云南省保山市是闵行区对口支援地区,保山市龙陵县象达镇是国家级重点贫困镇,象达镇下属15个社区,有11所小学、2所初中、1所高中,有100余个基层党支部。

为丰富象达镇社区党建文化,充实农村孩子的学习生活,让他们能畅饮知识的甘泉,享受阅读的乐趣,区级机关党工委联合区政府办公室党支部共同发出捐书倡议,期盼曾经给大家带来快乐的图书,也能为象达的人们带去快乐。

现场,机关干部职工踊跃参与此次图书捐赠公益行动,为象达镇送去爱心图书2353本、学习用品2279件,实现了图书漂流、爱心传递、知识共享。此次活动旨在传递爱心和智慧。“ 这些书籍和学习用品将通过快递分批赠送给象达镇社区和学校,实现点对点的直接捐助。”活动负责人介绍说。用爱心传递真情,送书籍成就梦想!此次爱心捐书活动,以书籍循环利用的形式传递爱心,传播知识,为象达镇的社区和学校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捐一本书传递爱的温暖,一起用它点亮希望之光~让我们以书为媒,为渴望读书的孩子们,打开通往一个更广阔世界的大门!(图文来源:闵行门户网站)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