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闵行首个“不打烊”城市公园开放

发布时间: 2018-11-23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公园虽然延长了开放时间,但对不少经常要加班又要夜跑的白领人士来说,可能还“不够用”。记者获悉,自本月起,绿荫环绕的闵行城区中心多了一个24小时开放的公园——莘城中央公园。

    据了解,这也是闵行首个“不打烊”的城市公园。而其中最吸引人的,是公园里新近增加的一条“酷炫”灯光夜景廊道和24小时开放的健身房。本报记者覃丛丛崔松鸽徐恺凯张熠楠摄影报道

“酷炫”修身长廊每晚亮灯

    近几天,夜晚到莘城中央公园散步的居民会发现,公园里多了一条“酷炫”的灯光长廊,五颜六色的光源变化多姿,让人犹如置身梦幻的世界。原来,这是为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市民文明修养,莘庄镇结合市民修身内容加上本镇人文特色,精心布置而成的一条“修身长廊”。

    “因为莘庄有很多好的修身项目,但都在各自的展示厅里,或者局限在小范围内,我们想让更多人知道这些文明风尚,所以选在公园里这个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进行展示。”莘庄镇文明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一般展示,可能就是做点展板,说实在的,市民的感受度和效果不是很好,走过路过有时都不会留意。所以这次我们就是想做得别致些,加入了灯光元素,那么市民在白天和夜晚都可以欣赏到不同的景观效果。”该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廊道展示文明风尚的14块展板将每季度更新一次,莘庄钩针编结、蛋壳画……这些富有莘庄地域特色的文化内容,今后都会陆续登上展板供市民鉴赏。另外,为配合公园管理,这条“超酷炫”的修身廊道,夜景灯光每天17:30-21:00开启。

    邻里中心为全年龄服务

    印象中,公园无非就是老年人活动筋骨,消磨时光的好去处。但记者发现,在莘城中央公园里面,“亲子”元素处处可见。在儿童活动区,为宣传“七不”文明规范,新设立了一组以闵行创全吉祥物“美美”“好好”为背景的拍照墙,让小朋友们乐而忘返。

    值得一提的是,公园里一座莘庄“最美的邻里中心”——莘城阳光邻里中心已经对居民开放。它环境优美,服务贴心,十足的宜居宜业“莘庄范儿”。据了解,它具有全年龄、多功能、大空间的特点,是适合众多居民休闲、娱乐的社区活动场所。今年年初,莘庄镇政府和第三方联手合作,把优质的少儿电视节目内容引入邻里中心,打造成居民身边的“快乐家园”。

    记者还了解到,莘城阳光邻里中心的健身区域,目前由洛克公园管理运营,自今年62日起已对周边居民24小时开放。每月只需199元,任何时段都可来活动锻炼,器械、瑜伽、格斗……健身项目种类繁多。

    据悉,莘城中央公园之前已开放为夜公园,开闭园时间为6点到21点。目前实现24小时开放后,闵城路和珠城路上的两个大门虽然在晚上21点就关闭,但市民可从名都路和富都路的9个小出入口进出(仅供行人通过),并且几个出入口在围墙内外均安装了摄像头,保障市民安全。(图文来源:闵行报)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