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引领各界力量 擦亮城市形象 迎接进口博览会

发布时间: 2018-10-15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5-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距离进口博览会召开已不足一个月,闵行区七宝镇、虹桥镇、华漕镇和新虹街道“三镇一街道”,已经进入了保障准备的冲刺阶段。

全区各街镇、委办局也都在积极行动,使进口博览会区域乃至整个闵行市容更整洁,交通更通畅,保障更精细……

厚积薄发推动招商引资  七宝红色护航进口博览会

进口博览会将有超过120个国家和地区、2000多家企业参与,展览面积超过24万平方米,为充分挖掘镇域企业采购潜力,七宝镇深入走访辖区内重点企业,开展采购意向摸底,有针对性地发动和鼓励企业参展采购。经过组织和动员,目前全镇已有39家企业、152人加入进口博览会专业采购团,意向采购金额达1.335亿元,排在全区首位。同时,积极申报“中国建材家居行业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目前,该项目已报市里审批,将作为进口博览会场外活动,为新九星项目全球招商蓄力。

搭建网络平台,讲述进博好故事。通过前期对“进博先锋行动”各项任务的动员和部署,在护航进口博览会筹备工作中涌现了一批典型人物和模范事迹。七宝镇通过“七宝党建”微信公众号,集中宣传在服务进博过程中,各岗位各部门在交通保障、市容环境、企业服务、河道治理、安全维稳等方面的精心安排、成功经验和先进事迹。通过深挖典型,对涌现出的优秀做法、先锋人物进行同步宣传、集中报道。

虹桥镇三大动作 展示“宜居、品质、国际”形象

虹桥镇成立“商务旅文”工作组,在全镇范围内统筹开展进口博览会宣传、商务参与、形象推广等,展示“宜居、品质、国际”的虹桥形象,推介虹桥优质的营商环境。

开展首届吴中路商圈购物节,展示良好的城市形象。虹桥镇按照“一轴四区”的空间布局,以吴中路为主轴,以万象城和爱琴海购物公园两大商业航母为核心,以老外街、虹泉路、阿拉城为特色,整合休闲购物、高端家居、名车导购、特色餐饮等资源,精心组织开展了吴中路商圈首届购物节,加大对虹桥镇整体商业环境的宣传,塑造品质、国际虹桥形象。

加快推进产城融合,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虹桥镇加强城市功能建设,完善城市硬件服务能力。包括大力推进“五纵”道路景观改造、有序推进吴中路沿线楼宇外立面改造、加快打通断头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

做好宾馆酒店监管排查,提升区域服务保障水平。自进口博览会保障工作推进以来,虹桥镇对全镇酒店宾馆进行全面梳理排摸,掌握基本情况,做好进口博览会相关宣传,协调对接展会期间住宿接待的服务保障工作,督促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重点排查元一希尔顿、天禧嘉福、书香门第、哈一顿、华纳等近十家酒店的安全管理、环境卫生、服务质量等方面的运行状况。

党建引领社会各界力量 新虹街道8900名志愿者准备好了

新虹街道在街道范围内积极开展党建引领“七彩进博·先锋行动”实践活动,以党建聚民心,充分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努力做好进口博览会场馆城市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准备。

新虹街道以志愿服务项目为载体,通过各类活动线上线下招募志愿者,动员辖区各方力量参与服务进博会,用更好的精神状态奋战主战场。新虹街道成立志愿者联盟,建立长期稳定的志愿服务团队,为志愿者提供进博知识、急救知识、礼仪知识等培训课程的支持。联盟中有29个志愿团队,50余个志愿项目。目前,共有8900多人实名注册志愿者,其中,依托各类项目招募的进博志愿者300余人,所招募的志愿者将全部用于进口博览会期间虹桥交通枢纽及周边区域进口博览会保障工作。

党员志愿者发挥先锋作用,形成服务进博的红色引擎。在虹桥综合交通枢纽、虹桥商务区等人流密集区域设立四个党建服务站点,依托正在布点的“欣虹V空间”、“欣虹共享+”等微阵地,形成区域联动、功能互补的党建服务站点网络,以此作为服务进口博览会的前沿阵地,发挥问询指导、文化宣传、志愿服务、形象展示的重要作用。此外,职工志愿者则发挥工作所长,形成服务进口博览会的岗位模范。青年志愿者发挥能动作用,形成服务进口博览会的生力军。巾帼志愿者发挥纽带作用,形成服务进口博览会的有效连接。平安志愿者发挥保障作用,形成服务进博安全屏障。社区志愿者发挥示范作用,形成服务进博的自治团队。

新虹街道还依托党建品牌“小虹帽”七种精神内涵,以爱党爱家、岗位立功、安全卫士、文明和谐、区域自治的“七彩进博·先锋行动”为载体,围绕进口博览会主题,举办系列活动20余场,做到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时时有惊喜。

制订应急保障机制 城管执法局夯实精细化管理

区城管执法局为做好进口博览会期间的应急保障工作,研究制定了应急保障机制。从各基层城管执法中队抽调123名执法队员,增援进口博览会重点区域保障工作,确保进口博览会举办期间城管执法有力有序,万无一失。并要求相关街镇实行“五定”(定人、定时、定点、定岗、定责)勤务管理模式,加强各级值班值守,按照各自在进口博览会期间的主要任务,积极做好辖区内各项执法保障工作。

保障范围包括:国家会展中心周边区域(涞港路—沪青平公路—蟠龙路—龙联路连线内的区域)、虹桥商务区核心区域(七莘路—G50沪渝高速—嘉闵高架—北翟高架连线内的区域)、虹桥交通枢纽区域(S20外环高速—沪青平公路—机场管理区界—仙霞西路连线内的区域)。应急队伍主要负责本区域内夜间巡查,兼作区城管执法局进口博览会执法保障机动力量,按照指挥部指挥调度,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除常态化管理之外,围绕进口博览会执法保障,闵行与长宁、青浦、嘉定建立城管执法区区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强区际结合部联勤联动力度,实现进口博览会区域治理“无死角”。

进口博览会已近在眼前,闵行区也已准备就绪,115日,让我们相聚在国家会展中心。(图文来源:上海闵行))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