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冲刺年度目标 备战进博会“大考”

发布时间: 2018-10-12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近日,区政府召开2018年四季度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市政府四季度工作会议和区街镇、大口党委书记第三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部署第四季度重点工作。

    记者了解到,前三季度闵行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进博会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南部科创中心核心区、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民生保障等方面取得实效。区委副书记、区长倪耀明提出,要做到咬定目标不动摇、狠抓落实不放松,全力冲刺年度工作目标。                 

    临战实战全力收官年度工作

    1-8月,我区累计完成区级收入226.1亿元,同比增长3.6%10项区政府实事项目已完成3项,189项区政府重点工作完成25项。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的同时,经济社会发展转型遭遇诸多挑战。

    “四季度要对标对表、提速提质、交账交活,全力收官年度工作。”倪耀明要求,要狠抓临战实战,做好冲刺阶段进博会保障工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排查确认推进项目,精准落实商旅文保障;要认真对标对表,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经济任务,着重抓好组织收入、投资促进、营商环境和长远规划;要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不断推进网格精细化划分和责任主体固化,抓紧推进“三个美丽”建设,做好无违建居村(创建)市级验收迎检工作,在生活垃圾分类上下功夫,推进水环境长效综合整治。

    倪耀明指出,要践行为民宗旨,全面落实民生保障工作,确保政府实事项目等年度目标任务完成;要严格管控到位,确保城市运行安全稳定,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高度重视生产安全,确保食品安全;要及早调查研究,抓好明年工作谋划,科学合理编制明年预算,认真开展2019年工作思路调研。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作风过硬,强化责任担当,做好机构改革相关事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财经纪律。

    56项保障任务进入冲刺阶段

    保障进博会顺利召开,是闵行第四季度最重要的工作之一。目前,我区制订的56项重点保障任务和93项具体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涉及申长路、申虹路等6条道路总长16.563公里的架空线已全部入地;虹桥商务区核心区周边的7条河道完成水系整治和景观提升,水生态修复面积达13.7万平方米,水质有望达到“清澈见底”的标准;S26公路入城段(G15公路—嘉闵高架)921日建成通车,比预定工期提前100天……记者了解到,场馆周边工程类项目已于9月底基本完工,目前进入查漏补缺阶段。

    此外,目前区内已有1000多家企业报名参观进博会,18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会展期间我区还将承担包括西班牙、阿联酋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宾及来自新疆、陕西等地内宾的接待工作。(图文来源:闵行报   记者方雨斌  实习生 罗建秋 )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