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闵行首批文创载体名单出炉

发布时间: 2018-9-30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近年来,闵行区文化创意产业稳步增长,逐渐成为经济增长中的新亮点和新动能。日前,记者从区文创办了解到,首批闵行区特色文创园区、示范楼宇和空间的评审结果已经出炉。

根据《闵行区特色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认定管理办法(试行)》,闵行区特色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是指在本区范围内,集聚了一定数量的文化创意企业,具有一定的产业规模,能够提供相应的基础设施保障和公共技术及服务平台,对区域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起示范、带动作用的特定区域。

闵行区文创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首批闵行区特色文创园区、示范楼宇和示范空间的评审结果,反映了闵行对于文创工作的日益重视。未来闵行将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业态集聚、功能复合的文创园区、文创楼宇、文创空间,推进一批创新示范、辐射带动能力强的文化创意重大项目。

 目前,闵行文创产业集聚发展态势明显。闵行现拥有中国(上海)网络视听产业基地、M50西郊文化休闲园、七宝老街民俗文化产业基地、云部落TMT产业园、黎安展示产业园等5家市级文创园区。宝龙美术馆、明珠美术馆等一批市场化文化艺术场馆,也正在成为扩大文化影响力的有效载体。

记者从《闵行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中了解到,到2020年,闵行将形成8个市级文创园区、15个区级特色文创园区,以及10个具有产业特色的文创楼宇和文创空间。(图文来源:闵行报社  记者张丹枫)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