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进博会周边建筑外立面“美颜”

发布时间: 2018-9-20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距首届进博会开幕还有40多天,记者日前从区绿容局获悉,涉及4个街镇81个点位的进博会周边区域建筑外立面修缮提升工程已基本完工且效果较明显。

    涉及4街镇81点位

    进博会周边区域建筑外立面修缮工程,涉及华漕、新虹、七宝、虹桥等4个街镇共81个点位。

    “这81个点位有旧货市场、超市宾馆、多层商铺、老旧厂房、居民小区、公共设施等。”区绿容局景观科负责人介绍,在对进博会周边沿线建筑梳理的过程中,发现这些建筑的外立面存在不同程度的污染,与进博会核心区域或主干道的身份不相称。根据环境提升总体要求,沿线建筑需清新简洁、色调高雅,对外挂空调机等视线可及的范围都要整治。工程7月初启动,目前已基本完工,正在收尾。“从延安路驶过,一路可以看到变靓了的街景”。

    改善形象更要惠民

    虹桥镇此次负责的是延安高架南侧自外环高速到虹梅路段500米纵深、近3公里的建筑外立面修缮,包括居民区、商业设施、大型企业等15个点位。

    作为核心区和主战场,新虹主要是对北翟路(华翔路-北沈路)及天山西路(华翔路-绥宁路)沿线道路红线到建筑第一立面间的区域进行景观提升。

    七宝此次负责G50沿线南侧自外环高速到嘉闵高架近4公里的建筑外立面修缮。目前建筑外立面修缮刷新已接近尾声,9月底前全部完工。

    华漕镇域内,进博会重点沿线北翟路、华翔路、北沈路、华江路等建筑立面的修缮刷新也已基本完成。

    尽管只是外立面修缮,碰到居民区,其他建筑也会纳入其中。在虹桥镇,除了紧贴延安高架的一排建筑,涉及到的小区所有居民楼都得到了修缮,改善形象更要惠民。

    提升公共环境品质

    作为进博会核心区的新虹街道,几条主要道路是重要的形象展示区域,更需要有较高的景观品质与商务区的定位及进口博览会相配。“不仅是迎接进博会召开,地区公共环境品质也将得到全面提升。”区绿容局景观科负责人说。(图文来源:闵行报 记者 崔松鸽)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