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闵行青浦青年共同启动“V5服博者联盟”

发布时间: 2018-9-21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为了迎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50天,进一步号召全区团员青年为进口博览会的成功举办贡献青春力量,闵行与青浦青年共同启动“V5服博者联盟”。闵行团区委动员全区团员青年加入联盟,并发出倡议:树立服务进博无小事的意识,保持服务进博争一流的状态,营造服务进博我参与的氛围。

    V5服博者联盟”中的V5即威武,亦是“volunteer+我”之意,联盟成员包括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会期服务岗位志愿者、红领巾志愿者、城市文明志愿者以及服务进博的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和青年岗位能手等。

    据了解,今年4月,进口博览会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启动,共吸引1834人注册报名。通过笔试、面试、心理测试,最终遴选了25位首批长期管理岗位候选人,录取率701。他们年龄主要集中在22-35岁,平均年龄为30岁。其中党团员占比64%。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其中近三成是企业在职员工。

    我区有4名志愿者成为首批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进入“四叶草”国家会展中心工作。他们是来自区农委的崔顺荣、虹桥镇政府的诸颂英、上海明泉广告材料经营部的马敏、上海怡亚通供应链有限公司的乔浩雷。他们之中,有的是看着“四叶草”一点点建造起来,决心花上120%的努力做好此次志愿服务;有的是世博会期间就怀揣志愿理想,成年后终于能够参与进博会志愿服务工作,希望为进博会尽一份力。

    此外,闵行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志愿服务站等9个志愿服务站点正在创建“青春上海”品牌志愿服务站点,“进博五彩先锋”青年党员志愿服务队等9支志愿服务队正在创建“青春上海”品牌志愿服务队,现已全部开展相关服务保障工作,为城市文明志愿者服务保障进口博览会的顺利召开贡献青春力量。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还将有更多的志愿者团队加入服博者联盟。(来源:闵行报 记者李逸)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