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闵行区推出“寻找改变的你”文明修身活动 向不文明行为说不

 

文明彰显着一座城市的气度,反映了一座城市的品格,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座城市的文明缩影。当前闵行区正处于全面迎进博和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区的关键时期,这两件发生在闵行的大事都与市民的文明素养息息相关。提升城市文明不仅仅需要政府的引导,也需要市民的积极参与,作为创建工作的推动者,闵行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联合推出“寻找改变的你”文明修身活动。

为扩大宣传影响面,让尽可能多的市民参与到活动中,形成良好互动,特别制作H5互动平台,并于昨天举办的闵行区迎进博冲刺50天主题宣传活动(点击此处阅读原文)上正式上线。H5修身长图以锦江乐园摩天轮、虹桥天地、七宝老街、莘庄地铁站等城市动态地标为背景,给闵行市民以亲切感和熟悉感。互动H5以“21天养成一个新习惯”为核心理念,引领市民自觉抵制乱穿马路、大声喧哗、乱停车辆等不文明行为。这15个不文明行为来源于闵行区“创全”工作中基层干部的调查以及市民的反映。市民在活动期间登陆H5,选择想要带头改变的行为,通过每日打卡以自我督促,每满7天即可获得抽奖机会,同一行为累计满21天后,即可抽取“修身升级卡”加速升级。 为保持活动的延展性, H5中还特设“修身背包”一栏,市民可凭此加入闵行“社区新动力”志愿服务,引导爱心市民互帮互助,弘扬社会新风。

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参与文明修身活动

活动小贴士

在“寻找改变的你”打卡活动中,累计参与升级过程中你会依次成为青铜文明卫士、白银文明卫士、黄金文明卫士、铂金文明卫士、钻石文明卫士、荣耀文明卫士!

每天打卡,不仅能养成好习惯,还可以抽取奖品!

打卡越多,等级越高,中奖概率也越高,相应的奖品也更丰厚!

准确填写并提交个人相关信息,才能收获奖品!

另外,点击“修身背包”还可以参与到“社区新动力”志愿服务当中去。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希望通过“寻找改变的你”文明修身活动,让更多市民群众参与改变陋习,养成文明习惯,让文明烙印在城市每一个角落,镌刻在每一位市民心中,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力量,为迎接进博会添砖加瓦。(图文来源:区委宣传部)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