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以进博会为契机 提升华漕管理精细化水平

发布时间: 2018-8-6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在上一轮创全过程中,华漕镇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许浦村的五违整治和环境提升,九韵城美丽家园建设,赵家村严家湾、北港美丽乡村建设,城管“路长制”管理模式创新皆走在全区前列,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2018年是闵行创全再出发之年,是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启动之年,进博会配套服务和周边环境提升等工作迫在眉睫,镇党委决心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优势,让广大在职党员、干部用“身板”体验短板,用“脚板”丈量短板,用“叫板”补齐短板,走出一条有华漕特色的创全路。

基层党建发力驱动新引擎

一直以来,华漕镇党委通过加强“班长”、“三长”队伍建设,不断夯实着基层基础,提升了基层党组织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能力。

去年,“两个美丽”建设、“无违建”居村(街镇)创建工作在全区先行先试,“五违”整治、河道整治等工作齐头并进,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充分检验。

以西郊九韵城和赵家村严家湾、北港作为试点,有序推进“美丽家园”、“美丽乡村”建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大幅提升,成为全区“两个美丽”建设的示范点。

西郊九韵城小区还率先开展居民区“两委”与业委会交叉任职的尝试,加强基层党组织的“话语权”;积极探索建立质价相符的物业服务价格调整机制,创建九韵物业管理示范小区;同时推广“华漕微自治”云平台,以积分制管理引导小区居民积极参与社区自治,激发社区管理新活力。

“红色微志愿”激发新力量

为了更好发挥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社会治理新力量。随着大调研工作深入开展,华漕镇党委结合基层实际需求对“华漕微自治”云平台进行升级,加入针对在职党员的“红色微志愿”板块。

板块的上线,为在职党员报到并发挥作用搭建了平台,为居民区整合党员资源创造了条件。通过积分的形式,实现了在职党员志愿服务由模糊到可量化的转变,显著提高了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截至3月底,全镇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均完成注册报到,目前平台注册党员共计1646名,其中在职党员808名。

金丰城第一居民区是最早一批在平台上开放注册并引导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的小区。小区在污水管网改造过程中,平时停车难的问题变得更加突出,居民区党总支在微信平台向报到在职党员、社区党员、群众发布交通协管志愿项目。各方力量积极行动,志愿加入服务项目,形成一支由5位在职党员、8位社区党员及34位居民共同参与的志愿者队伍。志愿者们根据排班坚守临时停车点,确保整个雨污水改造期间居民停车问题有效解决。(文档来源:闵行报)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