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群众看闵行| 用脚步丈量虹桥之美 用心灵感受小镇大爱

发布时间: 2018-8-3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727日,虹桥镇启动第一期“美丽虹桥 虹桥人看虹桥”主题活动,45位企业职工子女集聚一堂,开启了为期一天的“探访美丽虹桥”夏令营活动。

一本线装书的诞生

一早,小朋友们来到古北1699广场。古北1699广场作为社区型商场,扎根于虹桥,为开展各类活动积极提供场地及其各类资源,极大丰富了周边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第一个活动是制作线装书,线装书是指以线类进行装订的图书类型,又称古线装,是古代中国劳动人民的重要发明。小朋友们在亲手制作过线装书后,对我国书籍传统装帧技术有了充分的了解,正是因为线装书传递着古色古香、浓厚典雅的文化气息,在现代也有着很强的艺术魅力。

电影赏析

坐落于古北1699广场的比高电影院是一个文化内容丰富的电影院,除了可以播放电影之外,还能进行体育赛事转播、电子竞技比赛、钢琴演奏会、话剧、魔术表演等。小朋友们在电影院观看了电影《神奇马戏团》,影片有搞怪诙谐的小丑、各种奇珍异兽以及让小朋友目瞪口呆的表演,奇思妙想的故事、绚烂的画面,“马戏人”对于梦想的执着和付出点燃了孩子们追逐梦想的勇气。

参观“光的空间”

午餐过后,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来到了爱琴海·光的空间进行参观。

“光的空间”由国际建筑大师安藤忠雄设计,整个“光的空间”面积为4000多平米,下层是“光的空间新华书店”,上层是“光的空间明珠美术馆”,它将书店和美术馆结合在一起,打造了一个以阅读为灵魂的文化艺术空间。在专业老师的讲解下,小朋友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和了解“光的空间”优雅的环境、先进的设备,从而开阔他们的视野、增长知识的同时,提高他们对图书的热爱,获取知识的兴趣。

体验冰雪世界

智旅冰雪乐园落户于爱琴海购物公园,是中国第一家室内冰雪主题乐园,面积达3000平米,其反渗透进口制雪设备的食品级真雪,平均厚度达到30CM,可体验真实可感的北方雪境。

在这炎热的夏天,小朋友们玩滑雪、堆雪人、打雪仗、冰滑梯,尽情感受冰雪带来的欢乐时光。

愉快的一日参观体验活动结束了,精心设计的青少年版“美丽虹桥虹桥人看虹桥”参观路线,让青少年们用脚步丈量虹桥之美,用心灵感受小镇大爱,同时也进一步增进了青少年素质教育的深入开展,树立健康积极的世界观和人生观。

 为了更好地展示创全工作成果与“美丽虹桥”建设,积极宣传虹桥镇在区域党建、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文明创建、民生保障等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让市民群众观看家门口的变化,虹桥镇精心策划了多条参观路线,以近年来在党建引领下通过“五违四必”整治的成果——金虹桥河滨绿地、“15分钟便民服务圈”——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家门口的商圈”——爱琴海购物公园、万象城等虹桥镇地标为主要点位,各条线路涵盖了红色站点、文化场馆、亿元楼、创全成果等虹桥最美地标。

在接下来的三个月内,虹桥镇还将以区域化党建联建六大区域为主体,邀请企业代表、群众代表、三长骨干、统战团体代表、市民巡访团代表、志愿者代表等参观,让市民群众切实感受改革开放给虹桥带来的巨大变化,感受“创全”带来的变化,进一步展现虹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从而实现“宜居、品质、国际”的美丽虹桥。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