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闵行全力确保进口博览会安全管控

发布时间: 2018-8-1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115日至1110日召开,闵行正有序推进各项保障工作。正如市委书记李强在713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15天专题现场会”上强调的,安全是底线。在730日举行的闵行区半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对于进口博览会期间闵行区的安全保障工作也有了明确的部署。

进口博览会期间的安全管控具体要怎么确保?

闵行区作为进口博览会的重点保障区域,任务重,时间紧,责任大,在项目推进中必须始终牢牢坚守安全底线不放松。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指示要求,全面部署,全员尽责,全力以赴抓好进口博览会期间的各项安全生产保障工作。

从实从严隐患排查

深入排查各类事故隐患,风险底数再排摸,督查抽查再强化,对违法违规行为要精准发力,精准打击,精准整治,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尤其是新虹、华漕、七宝、虹桥等核心区域,必须严管严督,严防死守。

严查严打非法违法行为

加大“无违创建”力度,对非法违法行为做到“零容忍、严执法”,对存量的非法违法行为,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监管的薄弱环节,对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事故多发频发地区集中开展执法整治。对回潮的非法违法行为的单位,要重拳出击,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治一处,巩固一处。

做深做细安全保障工作

闵行区将紧紧围绕进口博览会安全保障工作,在宣传教育、应急管理等方面提升工作水平,拓展宣传教育手段,加强应急预案实战演练,夯实基础保障。

除了部署进口博览会安全生产专项保障工作外,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还总结了闵行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对下半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全区总体平稳受控

上半年,全区安全生产态势总体平稳受控,以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办法为抓手,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监管督查,注重基础夯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开展专项整治,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今年上半年

区安监局

开展行政执法检复查单位9145家次,发现隐患10743项,整治隐患10165项,挂牌督办2家,立案查处84家,罚款160万元,暂扣易燃爆、腐蚀性危化品4.5吨,警示谈话相关责任人1158人。

区建管委

共开具执法类文书43份,立案处罚32起,共处罚金119.75万元。共查处地下空间发现安全隐患335项,整治隐患325项。街镇组织液化气安全检查16次,收缴非法经营用液化气气瓶383只。

区交通委

检查单位471家次,查出隐患195条,行政处罚181.21万元。

区市场监管局

检查特种设备1398台,发现安全隐患429起,立案处罚37起,共处罚金50.085万元。

区消防支队

共临时查封单位46家,责令“三停”单位50家,拘留75人,罚款351万元。

区交警支队

检查单位120家次,查出隐患278条,责令“三停”1家,行政处罚1.1万元。

下半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下半年,闵行将以做好进口博览会安全生产专项保障工作为重点,深化工作措施,坚持严格执法,聚焦专项整治,落实管控措施,完善应急管理,强化宣教培训,严守安全底线。

深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按照应急管理部、市安委办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巡查的要求,层层落实安全生产督查、巡查和考核,协调解决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问题。督促大型工业园区、大中型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委员会,完善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安全风险防控、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安全基础保障投入等工作机制,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坚决严防严控,严格落实重点行业领域管控措施。针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区建管委、区交通委、区安监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支队、区交警支队等部门和各街镇将深入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玻璃幕墙、特种设备、有毒有害空间、粉尘防爆、电动自行车、大型商业综合体等专项整治。

坚持严格执法,持续加大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力度。认真实施年度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计划,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单位,持续加大执法查处力度。结合夏季高温汛期、十一黄金周、冬季干旱等重要时期和特殊气候,深入开展对重点场所、重点企业、重点部位督查检查。

聚焦专项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各类整治取得实效。认真贯彻国务院安委办、市安委办部署的危险化学品三年综合治理、电气火灾综合治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大型商业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涉氨制冷企业专项整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整治、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等一系列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工作。

完善应急管理,有效提升安全生产防灾减灾能力。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整合应急救援物资、设备、队伍、专家等资源,经常性组织开展各行业领域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实战演练以及社区居民、学校等重点人群的逃生疏散演练,指导各行业从业人员、百姓群众活学活用避险应急知识,切实提升安全生产防灾减灾能力和应急管理工作水平。

强化宣教培训,着力增强全民安全文化意识。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七进”活动,将“七进”活动作为安全生产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抓出成效。

紧抓重点工作,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目标。按照年初下发的《闵行区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意见》明确的各项任务,抓好各项重点工作推进落实。

闵行区将以最严明的责任、最严实的制度、最严格的管理,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为迎接进口博览会顺利召开、实现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作出更大的贡献。(图文来源:上海闵行)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