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迎接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00天立功竞赛推进大会在虹桥商务区举行

发布时间: 2018-7-25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724日下午,一场以“凝心聚力进博会、建功立业创一流”为主题的迎接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00天立功竞赛推进大会在虹桥商务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区委书记朱芝松,区委副书记于勇,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王观宝,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刘世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倪学斌等出席会议。市相关委办局部门负责人,进口博览会窗口服务保障工作参与单位代表,区相关委办局、街镇、进博会相关参与单位的职工代表230余人参加大会。

护航进口博览会顺利召开,区领导这样说

会上,区委书记朱芝松对参与进口博览会建设的建设者们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凝心聚力,在当好东道主中展现闵行风采。要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把立功竞赛打造成培育先进典型、弘扬劳模精神的大熔炉,锤炼出一支善打硬仗的高素质干部职工队伍,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思想素质、职业素养和文明素养,引导大家当好东道主、文明迎盛会。

二要攻坚克难,在服务保障中彰显闵行智慧。要聚焦重点领域,进一步做好道路、绿化、景观灯光、架空线入地等重点工程项目,确保工程建设品质一流;进一步加强虹桥商务区重点整治区域以及进口博览会重要干道沿线市容环境巡查,落实道路和临时停车场建设,推动交通运行顺畅有序和服务保障优质高效;进一步落实安保责任区块,深化智慧公安建设,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

三要争先创优,借助进口博览会契机打响闵行品牌。要以进口博览会召开为契机,充分发挥溢出效应和带动作用,努力打响闵行特色品牌,在上海推进“五个中心”建设,打响“四大品牌”战略中作出更大贡献、体现更大作为,为加快建设品质卓越生态宜居现代化新城区而不懈努力。

“进口博览会”立功竞赛号角已经吹响

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举全市之力筹办首届进口博览会”的要求,围绕进口博览会城市保障内容,闵行将通过举办立功竞赛誓师大会,从安全保卫优、项目建设优、服务保障优、市容环境优、社会管理优等五方面考量,对参与进博会城市保障工作的相关职工进行表彰鼓励。那么关于这五个方面分别都有怎样的要求呢?

“安全保卫优”即指围绕落实国家会展中心场馆周边闵行部分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为主要目标,建设枢纽地区人像识别系统和安保区域WIFI嗅探,应急处置可能出现的大客流、大车流,有序引导展会车辆安全停放,开展比业务、比协作、比创新、比奉献、比成效为主题的立功竞赛活动,切实筑牢安全底线,保障进口博览会平安顺利举行。

“项目建设优”即指围绕做好国家会展中心场馆周边闵行部分公交、出租运能保障,推进申长路、华翔路、申滨南路等26条道路大修,苏虹路、锡虹路跨小涞港桥新建,北横泾、小涞港等7条河道整治,二层步廊东延伸工程建设,升级改造枢纽地区交通信号灯,升级改造公交站点站牌设施等重点项目,开展比质量、比安全、比进度、比效益、比创新的“五比”活动。

“服务保障优”即指围绕宾馆(饭店)、商业(景区)服务、“会展旅文”联动、城市形象推广、商务环境展示、志愿服务等领域,在各类窗口服务行业及志愿服务团队中开展以培训考核、技能竞赛、展示交流、争创工人先锋号为主要内容的创一流、树形象、优质服务迎接进口博览会的竞赛活动。

“市容环境优”即指围绕城市环境提升,以道路整治、水治理、市容环卫、绿化景观等主要领域,开展比环境保护、赛节能减排,比工程管理、赛质量安全,比团结协作、赛精神风貌为主要内容的竞赛活动。

“社会管理优”即指围绕安全生产、平安综治、信访维稳等安全保障工作,开展“保平安、促和谐”为主题的立功竞赛活动。

我倡议!凝心聚力进博会,建功立业创一流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倪学斌代表闵行区向进口博览会全体建设者和广大职工们发起倡议书。

“凝心聚力进博会 建功立业创一流”立功竞赛

倡 议 书

职工朋友们:

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举行,这是引领全球发展、展现中国魅力的一次国际盛会,也是检阅职工素质、展示工人风采的一次重大考验。我们作为进博会的建设者、参与者、见证者,无比荣幸,倍感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积极参与到“凝心聚力进博会、建功立业创一流”立功竞赛活动中去,聚焦“城建环境优、安全保卫强、交通运行畅、服务保障好、活动组织精”,用我们的激情和汗水,创造不平凡的劳动业绩。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为进博会的顺利圆满召开建功立业、增光添彩!

在此,我代表闵行区总工会,向全体进博会建设者、广大职工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要以项目建设好、环境整治好、服务保障好、活动组织好、安全保卫好为目标,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立足自身岗位,全面开展大比武、大练兵、大竞赛、大培训、大献计等活动,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凝心聚力,建功立业。

二、内强素质展风采。新时代、新追求、新形象。我们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坚持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建成更多的进博会精品工程。我们要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和东道主意识,向全世界人民展现出中国工人阶级的积极姿态和担当作为。

三、建功立业当先锋。我们要发扬工人阶级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围绕进博会各项建设、保障、服务等任务,争当标兵赛奉献、争做模范赛风采、争创佳绩赛作为,努力形成比学赶超、你争我赶的良好氛围,不断掀起创先争优新高潮!

广大职工朋友,进博会已进入倒计时100天阶段,让我们携手前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用激情燃烧劳动的岁月,用实干绘就美好的蓝图,为进博会的成功精彩举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闵行区总工会

2018723

随后,上海海关工会、区绿容局等进口博览会窗口服务保障代表进行发言,响应倡议。

1+10”,志愿者力量为进口博览会召开再添干劲

当天,大会还进行了闵行区“进博先锋”志愿服务联盟和第一批区级“进博五彩先锋”临时党建服务站发布仪式。其中,“进博先锋”志愿服务联盟是由“进博五彩先锋”党员志愿服务者、社区志愿服务者、青年志愿服务者以及巾帼志愿服务者等人员组成。另外,在进口博览会举办地周边,闵行还设置了10个区级临时党建服务站。

会上,市立功竞赛领导小组分别向闵行、青浦、长宁、嘉定等12位进口博览会志愿者代表,申通、移动、电信、铁路、机场、城投、东航、环保、海关、边检、久事等进口博览会窗口服务保障单位授旗。

今天举办的这场有关进口博览会的推进大会既体现了闵行做好重点保障单位的坚定决心,也对各项市容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起到了督促和推进的作用。接下来,闵行将继续统筹推进各项事务,在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抓住此次良机,释放溢出效应,有序对接,借由进口博览会产生的动力将进一步带动全区各项事业的腾飞发展,展现新亮点,促进城市综合功能的全面提升。(图文来源:上海闵行)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