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迎战台风“安比”,闵行各部门做好防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18-7-23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图片1.png

台风安比由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

  上海市闵行区气象台2117 37 分更新台风黄色预警信号为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受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影响,预计对本区风的影响大于雨的影响,最大风力810级,沿江地区911级;过程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4080毫米),个别站点大暴雨(100150毫米),小时最大雨强4060毫米。

图片2.png

  区委书记朱芝松同志作出批示,全区各级防汛部门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不死人、少伤人的目标,不怕兴师动众、不怕劳民伤财、不怕十防九空,全面落实防汛防台各项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平稳有序运行。

  720日下午,闵行区召开全区防御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部署会议,对防台、防汛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从加强防汛排水、加强防范地下空间进水、加强下立交管理、防范高空坠物、防范树木倒伏、落实工地安全、引导船只避风、组织人员转移等多个方面,要求各镇、街道、莘庄工业区和各委办局做好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正常运行。

图片3.png

  72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倪耀明在实地检查台风安比防汛防台工作的落实情况。

图片4.png

  先后检查了颛桥老街危棚简屋、在建工地、黄浦江防汛墙(闵行发电厂西侧)设施、马桥北沙港水闸等情况。

  72121:00,区委副书记、区长倪耀明,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孙锡安,副区长汪向阳带队分三组赴各地检查。

图片5.png

图片6.png

  与此同时,闵行区各相关职能部门也在为迎战台风安比,保障城市正常运行而努力——

  区水务局

图片7.png

  区水务局对区管15座雨水泵站、12座立交泵站、32座区管水闸、108公里一线堤防等防汛设施进行排查。在一些低矮的防汛墙上放上沙包,通过加高防汛墙的方式,避免河水漫溢到岸上。

  区绿容局

图片8.png

  区绿容局对易倒伏树种、路段和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进行排摸梳理,对七莘路、申长路、都市路、西环路等45条道路进行安全检查,绑扎加固行道树950株,路口、风口绿地内的树木及易倒伏树木2850多株,修剪枯枝烂头和安全隐患行道树4200多株,清理枯枝65车。在区域内公园入口处放置汛期游园告示牌35块,并在公园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台风期间游园安全提示。

  对在建工地、建筑垃圾分拣点等27处混合垃圾点实施覆盖固定,清理排水口6200余处,清理废物箱11000余处。

  进一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在全区已经发放店招设施安全告知数28000余份,排摸检查大型店招店牌,大型户外广告、景观灯光等户外设施,发现问题480余处,目前全部整改完毕。

  区交通委

图片9.png

  区交通委对召楼路、闵瑞路、华翔路等共计120公里的雨水管道进行疏通及清淤清除,冲洗连管17850米,清捞雨水井26430座。实时监控,确保老北翟路、中春路、莲花路等下立交安全。目前已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检查,共检查汽修、公交、码头以及货运企业329户次,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88处,出动人员1052人次。

  区房管局

图片10.png

  区房管局对住宅小区开展防台防汛检查,内容包括小区排水管网是否能正常运行,应急物资是否储备到位,相关应急预案是否落实等。此外,针对确定的危险房屋,区房管局已经落实临时避险措施,确保台风期间不发生房屋坍塌、伤人等事故。

  区建管委

图片11.png

  区建管委对全区262个在建工地、320台塔吊以及大量的临时活动用房开展防台防汛检查。对当代美墅、吴泾16号地块住宅项目、碧林湾二期的塔吊安全性进行检查,加固在建工地临时活动房,并确保工地现场防汛防台物资配备齐全。

  闵行公安分局

图片12.png

  闵行公安分局走进小区、农村,挨家挨户检查防汛防台物资储备情况,提醒市民在台风期间注意安全,关好门窗。为了防止台风安比对闵行道路交通安全造成影响,闵行公安分局根据预案,在重要的路口、匝道、大桥、隧道等节点,增大警力投入,增派牵引车辆,全员上岗强化现场指挥和疏导管理。

  区农委

图片13.png

  区农委前往合作社检查防汛防台工作。对已成熟可采收的蔬菜、水果及其他经济作物进行及时采收。加固瓜类、豆类等搭架栽培的高杆蔬菜,并用薄膜覆盖未出苗的露地蔬菜作物。通过使用农田内外沟渠清理、田间排水等方法,防止农田发生内涝现象。

  各镇、街道、莘庄工业区

  闵行各镇、街道、莘庄工业区在台风来临前也已经做好防汛防台准备。

图片14.png

在小区地下车库入口放置沙包,防止雨水倒灌车库

图片15.png

检查在建工地防汛防台情况。

图片16.png

  盘点应急防汛物资。

图片17.png

组织防汛防台演练

  台风天气,大家要注意安全,能宅在家里就宅在家里,尽量不要外出。这份防汛防台小贴士请大家妥妥收好!

图片18.png

图片19.png

图片20.png

  台风安比即将来临。闵行全区通过检查防汛基础设施,储备大量防汛物资,组织应急力量,加大防汛培训与演练力度等方式,积极开展防汛防台保障工作,进而提高综合防汛能力,尽全力让市民的生活、工作、生产不受影响,确保城市运行安全。在此,闵闵也提醒各位筒子们,一定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和台风暴雨预警信息,做好防汛防台准备。(图文来源:上海闵行)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