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进口博览会会展周边街面秩序改善 城市环境面貌提升

发布时间: 2018-6-15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今年115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闵行作为进口博览会的重点保障单位,各相关部门目前仍在有序推进本区域各项相关保障工作。

根据市局、区委区政府的总体部,区城管执法局在进口博览会执法保障中主要承担四项任务:违法搭建整治、违法户外广告整治、街面环境秩序整治和会展期间应急保障等工作。

20181月至今,区城管执法局共开展进口博览会专项执法行动939次,联合执法227次,出动执法人员4839人次,出动车辆1285车次,拆除违建点位151处,拆违总面积为15084平方米,拆除进口博览会户外广告2344块,查处、取缔各类市容问题2804处(其中无序设摊530处、跨门营业559处、占道堆物713处、占绿毁绿75处、损坏、擅自占用无障碍设施13处,拆除违规店招店牌191块,清除“五乱”1492处)。会展周边总体街面秩序明显改善、城市环境面貌得到提升。

认真完成市级督办任务

根据市进口博览会城管执法保障组下发的进口博览会问题清单,区城管执法局进行梳理、分解,共计市容环境问题183项,经每周跟踪反馈,目前已落实整改102项,完成率为55.74%,暂未完成整治任务共计81项,所有点位要求于630日前完成拆除任务;按照市进口博览会城管执法保障组下发的督办单,共计43张,其中已整改31张、移交其他部门1张,其余共11张正在整改中。

开展进口博览会沿线桥下空间占用情况排摸

3月底,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区交通委、区网格化中心、和四个街镇对进口博览会高架沿线(G50、嘉闵、北翟路)桥下空间占用情况进行现场排摸。经汇总,总计排摸7万平方米;420日,区城管执法局会同区建管委、区网格化中心对四个街镇的城市精细化管理、在建施工工地、区际结合部管理和街面秩序开展专项督查,7个(路段)点位的街面秩序和市容市貌基本符合行业管理标准,4个工地点位的文明施工以及工地周边的市容环境符合行业管理要求,同时要求相关街镇按照区绿容局的统一部署,对个别道路沿线的店招店牌进行整改、提升。

对接南虹桥公司,掌握总体情况

2018年至今,区网格化中心对进口博览会闵行区重点区域12.5平方公里、外围30.5平方公里的社会管理任务进行全面梳理,确定了7项重点任务清单:工地管理、美丽街区、区际结合部联防联控、2+X联勤联动、违法经营行为整治、重点场所点位整治、违法搭建整治。

其中,建筑工地50个、重点道路共54条、区际结合部联防联控区域10处、违法建筑162处(39479平方米)、无证无照经营点98个、排摸沿街商铺和场所952家、违法户外广告3369块、须整治提升违规店招店牌20条路段。同时,区城管执法局安排专人在南虹桥公司驻点办公,每周更新整治推进情况,确保违法户外广告、违法搭建等问题于6月底前完成销项工作。

7项区级重点任务中,区城管执法局明确了“三类、九项”工作重点,其中“三类”分别为:街面环境秩序专项整治(美丽街区创建)、违章建筑整治、区际结合部联防联控等重点任务;“九项”为无序设摊、跨门营业、违规户外广告设施、违规运输建筑垃圾、占绿毁绿等难点问题,并就强化专项执法保障工作的督查、问责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保障过程中,重点承接以下“五项任务”

街面环境秩序整治(美丽街区创建)

围绕街面环境综合治理,区城管执法局将进口博览会周边区域内的街面环境秩序整治标准与“美丽街区”内的主要道路、景观区域的创建标准进行对标,锁定进口博览会54条道路为整治重点,其中七宝镇(3条)、虹桥镇(15条)、华漕镇(13条)、新虹街道(23条)。

结合闵行区“无违建居村(街镇)”创建工作,区城管执法局锁定了进口博览会区域内162处违建点位,违建总面积为39479平方米。截至目前,已拆除违建点位151处,拆违总面积为15084平方米,完成率为93.21%。暂未完成整治任务共计11处,所有点位要求于630日前完成拆除任务。

区际结合部联防联控

为避免涉及进口博览会四区城管执法工作上的真空地带,区城管执法局认真总结2017年“三区联动”工作经验,于今年54日,在上海市城管保障指挥部保障组举行了闵行区、长宁区、青浦区、嘉定区区际结合部城管执法长效管理框架协议签字仪式,本次区区联动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共涉及四区七街镇(经济园区),进一步加强对区级结合部乱设摊、跨门经营、夜排档等联勤联动力度,为打造最干净、最有序、最安全进口博览会区域,开创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奠定基础。

会展期间应急保障

要求相关街镇实行定人定岗,加强各级值班值守,按照各自辖区内在进口博览会期间的主要活动,积极做好辖区内各项执法、应急保障工作。

违法户外广告整治

区城管执法局已启动第一、二、三批违法户外广告整治工作(共计103192块),截至目前,已整治6391块,完成率为61.17%。其中涉及进口博览会区域任务量为3369块,已整治2344块,完成率为69.7%,要求于630日前完成整治任务。

下阶段,闵行区将聚焦常态化管理、闭环管理、区区联动。区城管执法局确保930日前完成各项整治任务,并巩固好进口博览会区域城市精细化管理建设成果,保障盛会的顺利召开。(图文来源:上海闵行)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