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闵行区举办2018年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8-5-8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57日下午由共青团闵行区委员会主办的“青年,让社区更美好”——2018年闵行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主题活动隆重举行。中共闵行区委书记朱芝松、共青团上海市委书记王宇、闵行区委常委、副区长曹扶生,区委办、区房管局、团区委等主要领导参加活动。

各镇、街道、莘庄工业区、委办局团工作分管领导,各直属团组织、区域化团建单位团组织负责同志,区青联、青企协、社区团青骨干代表等近300人参加活动。活动在新时代传承五四精神,号召广大青年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参与社会治理,建设青春家园。

区委书记朱芝松、团市委书记王宇向全区广大青年致以节日问候。

朱芝松书记号召广大青年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团青骨干带头进入业委会,在把闵行建设成为生态宜居的现代化主城区的奋斗中绽放青春。

王宇书记感谢闵行区委区政府对“团青骨干进业委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提出从思想上、定位上、品牌上进行推动,为上海的社会治理提供“闵行经验”。

区委常委、副区长曹扶生启动“团青骨干进业委会”参与社会治理行动计划,标志团青骨干进入业委会工作的正式启动。

团区委书记徐豪以《青春·社区·“绽”在一起》为主题,汇报闵行共青团对青年参与社会治理工作的思考与计划。

华东政法大学副教授、区青联委员童潇,社邻家创始人、社会创新实践者闫加伟,区青年“智业团”成员、区青联委员李辽祺,“80后”业委会主任林昕,以主题论坛形式,共同探讨青年如何参与社会治理。青年社区工作者以2个真实案例,生动展示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逐梦社区建设,圆梦居民需求。青闵君工作坊负责人李佳文,同济大学设创设计师龚渝蓓,区青年创业英才、区青企协理事、移康智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鹏程,以设计、科技与社区的融合为主题进行展示,创新青年参与社会工作思维,激发青年参与社会治理热情,让美丽社区的梦想照进现实。团区委发布为闵行青年精心准备的“青年服务社区大礼包”——包括《闵行青年参与社会治理调研微报告》、《闵行青年参与社会治理微案例》、《团建资源库》、《闵行青年“智业团》、《2018年闵行青年服务手册》以及《2018年闵行青年服务地图》。区社建委、区民政局、团区委相关领导,为全区招募的首批172位闵行青年“智业团”中的代表颁发聘书。(图文来源:青春闵行公众微信号)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