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
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
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上海市448处规范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行为样板路段、区域4月测评结果公布

发布时间: 2018-4-27  文档来源:闵行文明网

根据上海文明交通三年行动的总体要求,按照交通大整治规范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行为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办公室委托第三方测评机构,在316日至415日期间,围绕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 、机动车交通违法、路政设施情况、宣传氛围、交通文明志愿服务工作情况,对全市首批448处规范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行为样板路段、区域开展了抽样测评,日前测评结果已公布,闵行区在“郊区排名”第一名!

郊区排名依次为

闵行区

崇明区

松江区

嘉定区

宝山区

青浦区

金山区

奉贤区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形成合力补好交通管理短板的总体工作安排,今年以来,闵行区以解决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突出问题为切入点,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规范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行为样板路创建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创建。通过搭建由区文明办、区公安分局、区城管执法局、区绿容局、区交通委等职能部门和各街镇组成的文明交通创建联席会议平台,充分整合各方力量,有力调动各界资源,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有效提升了闵行道路交通面貌和居民文明交通素养。

同创共建,志愿先行

发挥闵行区域全国文明单位同创共建联盟平台优势,调动各级文明单位参与交通文明创建的热情,提高交通管理整体水平,今年以来共发动78家区级以上文明单位2024人次参与交通路口执勤。同时,各街镇志愿者每周一至周五在区内各主要交通路口开展常态化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在劝阻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不文明行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以查促建,推进落实

区文明办根据上海市规范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行为样板路创建标准,聚焦机非车辆停放、交通设施管理、宣传氛围营造、环境卫生保洁等方面,对全区28条样板路、55个样板路口开展全覆盖督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区相关职能部门和街镇,并督促整改。通过全面的自查和整治,区域的文明交通状况显著提升,市容环境明显改善。

加强执法,规范行为

区公安交警部门在区域交通大整治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各类交通违法整治。2018年至今已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45万余起,查处总量居全市第四,其中查处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7万余起,查获乱停车15万余起,暂扣五类车8000余辆,有效规范了行人和各类车辆驾驶人员的交通行为。

扩大宣传,营造氛围

自开展文明交通创建以来,全区着力营造浓厚的文明交通宣传氛围,组织各街镇并发动区域商业单位,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展板、主题海报等多种形式,在文明交通示范道路、规范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行为样板路等主要路段、路口广泛开展交通文明宣传,通过举目可见、举足即观宣传展示,潜移默化地提升行人和驾驶员的文明交通意识,逐步树立起闵行人民文明、自觉、守礼、遵法的良好交通形象。(来源:上海文明网、闵行区文明办)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上海市闵行区文明办 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沪ICP备11043936号